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尹弘在省委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转变思想观念增强法治意识提升服务效能 以一流营商环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05-13 19:42:18 智能朗读:

今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利用一天时间主持召开省委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就我省营商环境工作分别听取企业界代表意见建议和部分行政部门负责同志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和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转变思想观念,增强法治意识,持续深化“放管服”等领域改革,提升政府服务效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更好支撑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企业界座谈会上,中央在甘企业、省属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企业、民营企业和商会、律师代表围绕营造公平竞争环境、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提高政府公信力、强化要素支撑、完善人才引进机制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意见建议。在行政部门座谈会上,部分省直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展和下一步推进措施。尹弘认真听取发言,仔细询问有关情况,就具体问题同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营商环境是地方发展水平和政府服务能力的综合体现,直接关系一个地方的市场主体活力和内生发展动力。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建设法治政府、服务政府、效率政府、廉洁政府,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提升法治化、市场化、便利化、国际化水平,不断营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

尹弘强调,要抓住保护合法权益这个根本,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依法规范行政行为、决策行为、执法司法行为,形成遵守秩序、依法办事的法治环境。要加快要素配置市场化改革,减少行政审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努力做到按市场需求配置各类要素。要加强信息化建设,营造公开透明的政务服务环境,加快政务数据联通共享,进一步实现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更好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要以开放牵引改革,拓展思维,开阔视野,以更好营商环境融入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要完善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有效指导和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锻造更适应的能力素质,发扬“店小二”精神,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支持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石谋军,副省长李沛兴出席会议。

来源: 甘肃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