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2021-02-07 19:46:39 智能朗读:

省委常委会2月5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这次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的各项要求对我们做好有关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锚定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良好状态投身发展实践。要把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加强党对基层治理的领导,完善体制机制,补齐短板弱项,提高基层治理效能。要坚持巡视工作政治定位,深入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充分发挥巡视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的重要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新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和深远意义,阐明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整体把握新发展理念,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和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要坚持系统观念,在统筹兼顾中促进协同发展,在扬长避短中提升整体效能,在应对风险挑战中守牢发展底线。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会议审议了《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若干措施》和《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若干措施》,研究部署了下一步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坚持科学谋划,以制度建设为主线,结合实际抓紧制定改革《工作要点》,明确任务书和施工图。要统筹协调推进,加强系统集成,注重精准施策,以经济体制改革为主轴,牵引带动各领域各方面改革取得新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不断提高各级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突出重点,抓好思想教育、组织体系建设、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人才队伍建设、党史教育等工作。要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落实表彰激励和约谈问责等机制,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来源: 甘肃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