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 我市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17 08:43:49 智能朗读: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团省委青年讲师团宣讲报告会走进新区

发挥团员青年示范带头作用 切实增强学习实效

日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团省委青年讲师团宣讲报告会在兰州新区举行,团省委书记蒋小丽作宣讲报告。

蒋小丽以《青春建功“十四五” 奋进强国新征程》为主题,共青团兰州市委副书记、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张森以《我的最高荣誉:志愿者》为主题,甘肃蓝天救援队队长於若飞以《党的指引是你理想实现的方向》为主题,分别作宣讲报告。

团省委要求新区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志愿服务协会要结合各自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志愿者示范带头作用,切实增强学习实效。要坚持系统观念,站在服务新区改革创新发展大局的高度,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团结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踊跃投身新区建设发展实践,力争在各自岗位中当先锋、作表率、争一流,为新区高质量快速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为群众带来惠民富民政策

新区宣讲组深入基层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连日来,兰州新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组进园区、进乡镇、进农村、进社区宣讲五中全会精神,新区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在深入基层首场报告会上,新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工委副主任赵宇宁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砥砺笃行全力开创新区高质量快速发展新局面》为主题,从全会召开的背景,《建议》起草的过程,全会的基本概况,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等九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

新区党工委第二宣讲小组在中川镇西槽村举办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宣讲小组成员唐登山重点围绕“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促进双循环”、“人民生活更加美好,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等内容进行了宣讲。使群众第一时间了解党中央惠民富民新政策,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

在兰州现代职业学院,省委教育工委博士宣讲团成员、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东坡以《走向现代化 共圆中国梦》为题作宣讲报告。兰州现代职业学院设立主会场和7个分会场,组织全体教职工聆听报告。宣讲中,李东坡围绕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核心议题、战略部署及贯彻要求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精辟概括和深入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既有政治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指导,引发全体教职工的强烈共鸣。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市文明办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议

吃透精神实质 研讨谋划下阶段主要工作

12月16日,兰州市文明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相关理论文章。市文明办各科室、机关党支部、各党小组分别围绕全会精神,结合本职工作依次进行发言,研讨谋划下阶段主要工作。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历史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在文明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把握好新发展阶段,围绕全会作出的重大判断、重大部署,找准文明办工作坐标,融入新发展格局,科学谋划文明办“十四五”发展规划;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员干部的重点学习内容,分领域、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提出贯彻思路举措,确保学习质量和效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 超

学习全会精神 做新时代追梦人

市总工会开展劳模工匠宣讲进企业活动

12月16日,由市总工会组织开展的“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劳模工匠宣讲进企业活动走进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宣讲团由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兰州石化分公司石油化工厂乙烯联合车间操作工、全国劳动模范孙青先,兰州兰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炼化公司专业制造焊接一车间主任、甘肃省劳动模范魏本强,兰州市肺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甘肃省先进工作者周莹荃等三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组成。他们分别讲述了自己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感悟,用自己的成长历程生动诠释了奋斗成就梦想的不变真理,真切阐释了劳动创造未来的深刻涵义。用“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展示了新时代劳动者的风采。

宣讲结束后,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劳模工匠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以榜样的力量为动力,争做新时代的宣传者、践行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市人社局举办专题宣讲辅导

找准方法路径 推动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

12月15日,市人社局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辅导,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院副院长高选教授作辅导报告。

高选教授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从“召开背景、主要成果、起草情况、特点重点亮点、逻辑主线、《建议》和《公报》内容要点、核心要义、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八个方面,深入解析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系统全面、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路径,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

通过宣讲辅导,教育引导市人社局全体干部职工把全会精神与总书记对甘肃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同时,市人社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载体线上学习,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求实效。

下一步,市人社局系统将通过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谋划全市人社工作‘十四五’期间发展思路专题研讨交流会”活动,对标全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逐一分析当前工作的优势短板,切实找准人社工作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方法路径,坚决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