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把准精神悟内涵 创新作为开启未来 我市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08 08:39:10 智能朗读:

榆中县

把握发展新机遇 开启榆中新征程

近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榆中县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凤恒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绘就“十四五 ”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蓝图》为题作专题报告。并就榆中县“十四五”着力重点特别是生态创新城建设给予了科 学的诠释和分析。

报告会上,刘凤恒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建议》,为榆中县作了一场深入浅出、生动精彩的辅导报告。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推动全会精神在榆中落地见效。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从围绕省市发展大局和榆中发展实际出发,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全会精神融入全县“十四五”规划全过程,结合报告会提出的意见建议,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全面规划与突出重点相结合,科学谋划好本乡镇、本单位今后五年的发展规划,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出决策参考。要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主动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 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努力编制符合县情实际、顺应人民期盼、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五年规划,引领榆中开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市统计局

强化党建思想引领 助推业务能力提升

近日,市统计局组织党员干部赴兰州新区,开展“学五中全会精神、促政企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该局党员干部在兰州新区兰石集团、新区化工园区、德福新材料有限公司、现代农业产业园、职教园区详细了解了各企业党建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及企业目前建设规模及建设规划。该局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要虚心找差距,研究和探索政企党建共建的“新路子”,要常态化的到企业去取经,把企业党建工作中的新经验、新做法引进来,政企党建要多贯通、有效融合,把关联机关党建和企业党建中的“线”找出来,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政企党建新格局,真正发挥好政企党建这个平台,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助力经济发展的实际行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陈玮

市总工会

把学习成效运用到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中

近日,市总工会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甘肃省党史学会副会长、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康民教授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宣讲。

康民教授以《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伟大成就、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任务、2035年远景目标以及如何把握好重要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他在授课中分析了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对外开放、反腐倡廉等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功背后的原因,梳理了十四五期间九大远景、六大战略、十二项任务,解读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内涵。

据悉,市总工会将立足于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好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学习。扩大学习范围,增加学习时间,加强自学,做到学习再深入、理解再深入、思考再深入,真正掌握五中全会精神实质。结合实际积极谋划工作,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把五中全会精神贯穿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将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工会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实践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