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省安委办紧盯四大重点领域实施七项督查 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2020-12-07 08:40:30 智能朗读:

12月6日,在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后,我省召开省安委办工作会议,要求通过对交通安全、危化和矿山、消防安全等领域入手,精准把握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事故规律性特点,格外警觉、格外重视、强化措施、加强防范,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据了解,我省将把“三管三必须”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各级安委办的作用,加强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抓好问题隐患整改,紧盯交通、危化、矿山、消防等重点领域,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交通安全方面,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行动,突出薄弱环节,多用务实管用、成本较低的办法,对农用车载人等交通领域薄弱环节进行严格排查整治;危化和矿山安全方面,对化工园区、精细化工企业等持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我省规模较大的新投产矿山提高警惕,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消防安全方面,突出加强全民性的安全宣传教育,广泛深入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和家庭防火常识,提高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防范火灾事故发生。

我省立足区域重大风险,实施停产关闭煤矿专项督查,对我省停产关闭煤矿开展“回头看”,兰州、白银、酒泉、张掖等产煤市州派出督查组,逐个排摸,做到眼见为实、手触为真,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严防“死灰复燃”。实施危化品运输秩序专项督查,交通、公安、应急等部门加强协作,严格危化品运输企业、车辆、人员资质审查,落实各项道路运输安全规范,严防“带病上路”。实施烟花爆竹专项督查,各县区加强烟花爆竹零售点审批,严格准入条件,加强烟花爆竹产品运输、储存安全管理,严厉打击无证或证照过期经营烟花爆竹的行为。实施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督查,以大型商业综合体、综合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高层建筑为重点,严格落实消防设施、疏散通道、应急照明、应急演练等各项消防安全措施。实施化工园区安全专项督查,严格落实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化工园区安全监管责任,继续用好化工园区专家指导服务制度,组织专业力量,对各类化工园区实施“过筛子”检查,提高精细化工、试生产企业等安全管理水平。实施建筑施工安全专项督查,对我省南部冬季仍具备建筑施工条件的地区,进一步严格建筑工地安全管理,落实防坠落、物体打击、触电、倒塌等安全防范措施。实施醇基燃料安全专项调查督查,针对醇基燃料市场秩序混乱,标准缺失等问题,开展深度调查督查,摸清生产、运输、储存、使用等各环节现状和安全风险,研究落实安全管理措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