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准确把握核心要义 结合实际深入落实 我市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7 08:45:32 智能朗读: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兰州市社会组织党委

认真学习全会精神 推进工作落地见效

为教育引导全市社会组织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兰州市社会组织党委根据《兰州市民政局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积极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各党建专干和全市社会组织党组织进行学习,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根据文件要求,各党建专干对接所负责社会组织,第一时间对全会精神和工作要求进行了传达,并为每个党支部下发了党委统一订阅的书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各社会组织党组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组织党员集中进行学习,坚持读原文、悟原理、联系实际学,深入领会精神实质。

通过学习,各党建专干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员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十四五”时期我国一系列重大问题及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提升了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强化了政治担当、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

兰州新区各集团

集中学习 交流研讨 知识测试

近期新区各集团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部门例会等,组织广大党员职工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撰写心得、知识测试,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掀起一股学用全会精神新热潮。

近日,市政集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第二期“党建知识百日学”暨十九届五中全会知识测试。测试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线上测试通过网页考试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参与答题。线下测试以闭卷考核的形式,随机抽取三分之一的党员参加集中考试。闭卷考核测试题型包括填空题、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3种,内容涵盖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重点内容。通过常态化开展知识测试,有效解决了工学矛盾,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干、以干促进的目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准确领悟全会精神,把握核心要义,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弄通做实,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近日,金控集团举办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竞赛活动。

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暴答题、风险答题四个环节,内容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题目涵盖《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来自集团公司6个党支部组成的6支参赛队18名选手,以智慧对决,凭实力比拼,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知识竞赛。

知识竞赛活动不仅充分展现了金控集团干部职工积极向上、阳光自信的精神风貌,也在集团公司内部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