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擘画美好新蓝图 引领壮阔新征程 我市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6 08:43:15 智能朗读:

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

不断推动我市科技服务工作

 近日,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对进一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对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并认真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有关内容。

会议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五中全会把科技创新的重要地位提到了前所未有的历史高度,把科技创新摆在各项规划任务首位,进行专题部署,这充分表明科技创新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中的重要性更加凸显。

会议强调,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做到理论上清醒、行动上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创新学习方式,通过党员大会、支部联学、研讨交流、专题讲座等多种方式,深入学、系统学、反复学,不断提高学习效果;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自觉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助力创新驱动新发展,扎实做好创新挑战赛、科技管家服务、科技联盟等各项工作,不断推动科技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理

市社科界

勇于担当 务实作为 助推兰州高质量发展

 11月25日上午,市社科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召开。市社科院党组相关负责人就市社科院智库建设情况进行介绍。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范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做为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先头部队和第一方阵,兰州市社科院要积极搭建平台,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抓好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理论宣讲和思想阐释工作。要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和决策部署上来,勇于担当,务实作为,为推动兰州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等不同角度进行了座谈交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晨旭

兰州市档案局

奋力推动档案工作走向新局面

近日,兰州市档案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学思践悟、我为档案工作出思路”——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交流活动,重点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并开展以“学思践悟、我为档案工作出思路”为主题的研讨交流。

会上,围绕“创新”“人民”“新发展格局”等关键词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

市档案局主要负责人就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着力强化“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自觉以全会精神引领和指导档案工作,推动档案工作加快走向依法治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二是要创新学习形式,深学悟透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学习永远在路上,局党总支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贯彻方案。三是要全力贯彻落实,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促进档案治理能力提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进帅 通讯员 王芳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