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凝炼学习成果 助力兰州发展

2020-11-21 08:30:01 智能朗读:

团市委:讲好青年故事 找准工作契合点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广大团员青年把个人价值实现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11月20日,团市委举办了2020年第三期“五四讲堂”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宣讲会邀请了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蔡文成做主题宣讲。蔡教授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主要内容、“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和创新之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战略考量、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看中国未来发展等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这次宣讲太及时了,让我系统学习了五中全会精神,对祖国美好的明天充满期待,作为志愿者,我们要更加努力地奔跑向前。”雷神山0001号无偿志愿者王文博说。

据悉,下一步团市委将通过持续加强学习、广泛深入宣讲、推出文化宣传产品、总结凝炼学习成果、找准工作契合点、做好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谋划等几个方面入手,持续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讲好青年故事,助力兰州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沛珂

新区市政集团:深化结对共建 助村民走向共同富裕

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中,新区市政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一行日前来到结对帮扶村——团庄村、岘子村,向党员、群众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与村党员、群众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宣讲人员紧密结合两个村的实际情况,从城乡一体化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基层党建队伍建设等多方面做了通俗易懂、入心入脑的宣传讲解。

团庄村党支部书记杨富祥就本村发展现状自报“家底”,党员和群众代表肯定了“十三五”阶段团庄村的发展成果,对新时期农村农业政策谈了看法,并就致困原因进行了自我剖析。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与大家一起分析了政策优势,帮助村民寻找致困原因,针对产业培育、发展集体经济、推进乡村高质量发展等具体问题,与大家进一步交流探讨,并鼓励大家紧扣新区发展规划,把握好政策红利,发挥核心区位优势,充分利用周边企业资源,培植契合发展实际的产业,把团庄村规划好、保护好、建设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