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学懂弄通做实 增强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 我市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0 08:39:48 智能朗读: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西固区:紧盯重点任务 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连日来,西固区各部门、各单位通过多种渠道和多种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西固区委政法委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认真梳理好今年的政法各项工作,以饱满精神抓好当前工作,打好年底收官战。紧盯今年重点任务,统筹推进平安西固建设、市域社会治理、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落实。谋划好“十四五”期间全区政法工作重点,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全区社会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西固区住建局结合工作职责和近期工作重点,以项目建设为核心,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重点,深入学习贯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做好学用结合,推动具体工作落实;紧扣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高质量编制住建系统“十四五”规划,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收尾。

金沟乡通过各种形式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产业转型、乡村治理、安全生产、生态文明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扫黑除恶、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金沟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市两山绿化指挥部:突出五学模式 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两山绿化指挥部组织召开专题读书班,突出“五学”模式,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努力开创南北两山高质量发展局面。

要提高政治站位专题学,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增强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要突出重点内容创新学,通过培训问卷调查等形式,深入征求意见,全方位了解党员干部实际需求,实行菜单式培训,切实增强学习质量和实效;典型事迹报告对标学,专题读书班邀请全国绿化奖章获得者、兰州好人等先进典型人物为全体党员干部作典型事迹报告,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激励和引导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结合两山生态实践学,紧紧围绕中央及省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两山两线”建设、打造“都会城市、精致兰州”等重大战略部署,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上来,全力提升景观绿化效果,充分释放“两山”区域空间优势,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真正实现两山提档升级、美丽蝶变,奋力开创南北两山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践行生态文明思想 提升黄河保护治理水平

连日来,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落实在每一项具体惠民利民的工作中。

根据会议精神,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抓紧实施了一批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项目。在七里河黄河大桥至雁滩黄河大桥段打通了沿线健身步道“断头路”和"堵点”,实现了核心区20公里步道全线贯通,给市民游客提供了集健身、游览、观光等功能为一体的优质出行通道。另外,还实施河堤以上游览步道维修项目。围绕完善大景区设施功能,对核心区域雁滩黄河大桥至七里河黄河大桥段破损游览步道进行了维修改造,改善了市民游客出行环境。此外,还增设了一批服务设施。践行生态文明思想 ,提升黄河保护治理水平。对沿线公园、绿化带老旧基础设施 、园林景观等进行了综合提升改造, 大力提升园林绿化景观效果。实施了沿线公园改造提升。通过购买社会服务等措施 ,全线185公顷园林绿地养护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潇旋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