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 凝聚奋进力量 我市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9 08:46:41 智能朗读:

510所:感悟全会力量 增强文化自信

日前,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清华大学国家战略研究院资深研究员耿焱院长在甘肃调研考察期间,受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五院510所之邀,专程赴510所以“民族、文化与国家”为题,开展了一场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讲座。近200名青年职工认真聆听了讲座,共同感悟和学习了全会精神。

耿焱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目标以及自己多年来从事公共管理的研究、教学和管理等方面的体会,围绕民族、文化与国家的关系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她带领大家从对文化的基本认识入手,深入分析了三者的基本关系,阐明了文化对于延续民族发展、维护国家生存的重要意义,并指出国家的强大来自于优秀的民族文化,人心就是文化,文化是世代相传的,中国的文化是与民族的和历史的文化融为一起的,这正是我们拥有强大文化的根源所在。

510所所长王小军代表研究所对耿焱院长带来的精彩授课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他指出,本次讲座是在510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十四五”规划论证的关键时期开展的一次重要讲座,这是一场文化分享的学术盛宴,一次落实文化强国战略的探索之旅,希望通过本次讲座,510所职工能够从作为根脉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红色基因的革命文化、作为精神标识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作为航天精神代表的航天文化中深入汲取养分、不断充实自己,在后续的工作、学习中不断提升对优秀文化的认识,弘扬核心价值、坚定文化自信,凝聚起推动510所“双一流”发展和航天强国建设的磅礴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 理

皋兰县:争先创优 为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

连日来,皋兰县各部门各单位通过多种渠道和多种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皋兰作出新的贡献。

皋兰县纪委监委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纪检监察机关将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做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在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始终与党中央步调一致,同向同行。

皋兰县信访局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扎实推进信访问题及时就地解决。在深入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中,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推动群众合理诉求妥善解决。着力推进信访工作创新,打造网上信访主渠道,让群众最多跑一次,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皋兰县教育局要求各学区、学校党(总)支部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实抓细抓好。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皋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当前市场监管各项具体工作中,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争先创优、攻坚克难,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特约记者 王佳丽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