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蓝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 ——我市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6 08:46:54 智能朗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充分肯定“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科学擘画中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在兰州各级党政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从身边事做起,真抓实干,努力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兰州新区:

围绕重大战略系统谋划

全力构建新区新发展格局

11月4日, 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区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在新区深入人心、全面落实。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高水平编制兰州新区“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围绕新区重大战略、重大产业、重大创新、重大项目等进行系统谋划,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市统计局:

提供坚实统计支撑 助力高质量发展

近日,市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会议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稳步推进统计各项工作;要深入开展调查、科学研究论证,认真全面总结全年工作以及过去五年工作,深刻剖析突出问题,在“十四五”规划的框架下,结合实际科学谋划明年工作。

会议强调,要统筹发挥统计调查、统计分析、统计监督三大职能,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统计改革创新,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和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紧紧围绕持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短板弱项,进一步强化对四季度和全年经济形势的监测分析研判,在算好大账的基础上算细账,努力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支撑。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陈玮

市委宣传部:

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

做好新闻宣传报道解读

11月5日,市委宣传部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研讨班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会议邀请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教授蔡文成作专题辅导。蔡文成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从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全局性和历史性的重要会议、“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主要内容、“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和创新之处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解读。

会议强调,全市宣传系统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胸怀大局,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做好新闻宣传报道解读。要聚焦基层干部群众的生动实践,充分反映全市上下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和进展成效,以扎实有力的工作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晨旭

市民宗委:

不断推进民族宗教工作上台阶

近日,市民宗委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结合民族宗教工作职能,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紧扣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布局和重大举措,充分发挥省会城市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开展“沿洮河—黄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行动,不断积累兰州经验,在高质量发展上出实招,努力增强民生福祉,把创建工作真正变成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社会环境持续改善、社会秩序持续优化、民生福祉持续提高的过程,努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不断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推进民族宗教工作上台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晨旭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