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2020-09-04 00:00:00 智能朗读:

    近日,为督促各级党组织深入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警示党员干部恪尽职守、严谨务实,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效,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4起典型问题分别是:西固区人民医院副院长潘茂才工作不实问题。2016年9月,潘茂才在担任西固区人民医院副院长期间,对分管的基建工程项目疏于管理,造成西固区人民医院在二次管网改造工程项目中重复支付工程款40.33万元。2020年7月,潘茂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重复支付的工程款已收回。

    安宁区原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敬宗履职不到位问题。2015年1月,敬宗担任安宁区环境保护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未经认真考察,向不具备承接政府购买主体资格的企业租赁城市智能化除霾设备一套,支付租金11.058万元,在运行半年后拆除。敬宗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7月,敬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皋兰县忠和镇忠和村村主任张宝林失职失责问题。张宝林在村民买卖农村宅基地过户过程中,未经村民代表会议讨论,擅自在变更集体土地使用证的申请书上签字并加盖村委会公章,致使违建房屋合法登记。在国道109线忠和段改扩建拆迁安置过程中,把关不严,致使村民薛宗军以死亡人口骗取补偿面积及安置费,合计约7.64万元。2020年1月,张宝林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薛宗军涉嫌诈骗问题,移交公安机关查处。

    七里河区西果园镇党委副书记杨宾礼、王家坪村党支部书记王世红工作不实问题。2017年7月,七里河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发现王家坪村民王某在建房屋侵占河洪道,存在严重隐患。王某就此问题向王家坪村委会和西果园镇政府提交情况说明,并提出在原址后退4米建房的申请。王世红在未实地查看的情况下,签署“情况属实”意见;杨宾礼作为镇分管领导,在未与相关部门沟通的情况下,安排土地办工作人员签署“在原建边往后退4米,可进行施工”意见,致使该新建房屋仍存在侵占河道问题。2020年5月,杨宾礼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世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形式主义实质是主观主义、功利主义,根源是政绩观错位、责任心缺失。官僚主义实质是封建残余思想作祟,根源是官本位思想严重、权力观扭曲。各级党组织既要聚焦表象,更要深挖根源,深化教育,强化监督,紧盯权力运行的各个环节,严格落实严、细、深、实的要求,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发挥“头雁效应”,自觉在敢于监督上作表率,在接受监督上作表率,在遵守党规党纪上作表率,担当起领导责任,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深化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危害的认识,不断强化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做到在其位、谋其事、尽其责。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晨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