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市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会议强调 全面加快“三供一业”改造进度

2020-08-03 00:00:00 智能朗读:

    日前召开的市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到最后攻坚冲刺的关键时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有限时间内,对照测评指标抓紧补齐短板弱项,“过筛子”式查漏补缺,彻底将问题解决在“国考”之前。全面加快“三供一业”改造进度,确保按计划按进度完成改造任务,坚决杜绝在创建测评中,仍有未按计划完成的“半拉子”工程。

    针对当前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高度重视,强化举措,集中打一场“歼灭战”,并务必于8月20日前,将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具体来说,由市住建局牵头,解决好老旧小区内乱贴小广告、机动车非机动车无序停放、随地吐痰、楼道堵塞、墙面污损、玻璃破损、照明灯损坏等问题;由市公安局牵头,解决好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黄河风情线沿线、各景区景点流浪狗和市民不牵绳遛狗等问题。负责解决好城市交通路口行人闯红灯、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机动车乱调头、不礼让行人等问题;由市城管委牵头,解决好背街小巷公益广告陈旧破损、私搭乱建、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问题,以及主次干道共享单车随意停放、占用盲道,公共厕所乱涂乱张贴、环境卫生脏差等问题;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要加强协调配合,共同牵头负责解决好西津东路、东方红广场、盘旋路等城市主次干道,施工路面未按原标准恢复、坑洼不平、交通标识线未施划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快“三供一业”改造进度。市政府国资委要发挥牵头抓总、组织实施、督导检查职能作用,对全市“三供一业”改造项目进行排查,整改施工区域围挡及安全警示标识缺乏、施工材料任意堆放、砂石水泥四处溢撒、道路回填质量不高、不文明施工等问题。加强对兰州城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国资利民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协调省建投物业公司加快推进省属企业“三供一业”改造,确保按进度完成各项改造任务;市住建局要强化对兰州热力总公司的监管,督促其加快推进供热管网改造。主城四区要最大限度为改造创造条件、提供便利,做好居民的宣传和情绪疏导,同时可以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协调督促施工企业按期完成改造工作;各施工企业要严格落实工程管理进度,做到文明、安全施工,务必于8月15日前,完成开挖铺设供水、供暖管网的回填硬化、恢复原貌工作,坚决杜绝在创建测评中,仍有未按计划完成的“半拉子”工程;市属媒体对全市“三供一业”改造情况进行报道,曝光存在的问题,督促施工企业履行所承担的改造任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