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找准方向 坚定信心 积极作为 ——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分组讨论侧记

2020-08-03 22:35:00 智能朗读:

8月3日,参加中共兰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的与会人员分成8个小组,认真讨论和审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代表市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围绕我市各项重点工作热烈发言,谈感想、谈打算、谈部署,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有积极意义的意见和建议。每个讨论组都气氛热烈,洋溢着求真务实的氛围,折射出全市干部群众对我市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和美好憧憬。

攻坚克难

成绩振奋人心鼓舞斗志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朱宗礼说,报告总结了今年上半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报告内容客观翔实,数据准确,是一个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好报告。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在各种困难之下,我市取得了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领先的成绩,十分不易,振奋人心,鼓舞斗志。今后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这次全委会精神,提高立法质量,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强化监督质量,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市政协副主席戈银生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决策下,全市疫情防控取得了突出成绩,积累了丰富的防控经验,在疫情防控中,市委、市政府起到了领导核心作用,体现了勇于担当的为民情怀。市政协将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在兰州经济社会发展、兰西城市群建设、打造精致兰州、创建文明城市等方面,充分发挥政协参政议政的作用。

市文明办主任崔峰巍说,报告中反映出了今年兰州在应对疫情和后期推动复工复产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可谓是反应迅速,举措得当。此外,面对间不容发的防控局面,兰州各级各部门、广大市民群众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决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先行检验和提前大考,疫情防控成绩良好,展现出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带给兰州的可喜变化和快速提升。“下一步,我们将以最饱满的工作状态、最有力的工作措施、最务实的工作作风,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早日圆了全市人民的创建梦。”

明确方向

全力推动兰州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曹丕玉说,今年上半年,面对疫情造成的影响,全市上下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战疫情,全力以赴保生产,实现了优异成绩,体现了市委领导班子的英明决策。今后,市人大常委会将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积极践行初心使命,更好地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为高质量推进“三区一城”建设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

“李荣灿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内容精炼、聚焦问题精准,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宋柯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关于金融领域工作的重心,着力做大兰州的金融规模。要以创新引领金融高地,着力增加全市金融机构的数量。要着力引进科技型金融企业,高标准打造属于兰州的“金融城”。要做优金融企业的管理服务模式,持续优化兰州市金融生态。

“报告准确分析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上半年所面临的形势、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对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晓红说,下一步,我们将坚定信心,总结经验,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持续奋力前行。切实围绕“六保”工作,充分发挥政协工作职能,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群英荟萃、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创新政治协商、民主监督方式,更有力地组织动员各方面资源和力量,激发内生发展动力,更好服务兰州高质量发展。

市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南战军说,李荣灿书记所作的报告从五件大事、七个方面重点工作,总结了上半年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明确了今后兰州发展的新目标,是一个政治站位高、实事求是、鼓舞信心的好报告。特别是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我市在超大班额完全消除、扩大教育资源、破解教师队伍编制不足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我们要持续扩大教育资源总量、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加快推进主城区学校增建,不断促进全市教育公平,满足群众入学需求。

奋发有为

砥砺前行奋进新时代

“兰州新区坚决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和总体要求,将按照新区党工委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为全省高质量快速发展当好排头兵。”市政府党组成员,兰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说,下半年,新区将按照省、市委的部署要求,继续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入库指标统计,紧盯三季度目标任务,为全年经济指标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兰州经济区党工委书记李虎林认为,下一步工作中,全市各级各部门应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把发展作为硬道理,以更高的标准谋划兰州的发展之路。要结合兰州实际、突出兰州优势,用省会城市的担当、格局和气魄,进一步研究规划“都会城市、精致兰州”的发展思路。要发挥省会城市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先发力、带好头,打造出具有兰州地方品牌和地方特色的发展之路。

市委委员,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尤占海认为,报告里提到的五件大事客观真实地总结了全市上半年全市经济指标以及市委常委会统揽全局、协调各方所做出的工作,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实在。他建议,今后我市应该进一步优化服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各个部门应该加强协调,尽快解决存在于项目发展中的遗留问题,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柠建议,要持续加大科技项目投入力度,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强新技术应用和新产品研发,力争在科技领域取得实质性突破。要加快推动兰州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为兰州高科技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带动全省乃至西北地区创新驱动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晨 张建平 赵万山 蒋 凌 刘 超 谯喜龙 王晨旭 任 凯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