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 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二○二○年八月三日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2020-08-03 22:05:00 智能朗读:

第十三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8月3日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2人。不是市委委员的市级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分基层党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李荣灿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关于批准肖春等3名同志辞去十三届市委委员职务的决定》、《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关于免去胥波十三届市委委员职务的决定》。李荣灿就学习贯彻落实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常委会今年以来的工作。一致认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给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面对严峻形势和重大考验,在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科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市呈现出经济运行稳步复苏、基本民生保障有力、市场预期不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全市经济经受住了疫情的严重冲击,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整体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凸显了我市经济发展的活力和潜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中砥砺初心、勇担使命,有效凝聚起推动新时代兰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全会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改革开放,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大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把“六稳”“六保”作为重中之重,坚决守住“保”的底线,巩固拓展“稳”的局面,奋力保持“进”的态势,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在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上展现省会担当,为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时代篇章贡献兰州力量。

全会强调,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风险、挑战,认清形势、明辨大势、把握趋势,切实增强夺取“双胜利”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因势利导、乘势而上,想方设法把疫情延误的进度赶上来,竭尽全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争取全年经济发展好成绩。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提高风险感知的灵敏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严格按要求落实各领域各方面的监测管控措施,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决维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全会强调,要聚焦“六稳”“六保”,积极主动作为,落实扶持政策“稳企业”,围绕民生之基“保就业”,狠抓项目建设“扩投资”,持续扩大内需“促消费”,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兜牢基本民生底线。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树牢决战意识,集中优势力量,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确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硬任务。要保持战略定力,善于化危为机,牢牢把握“后疫情时代”的变局和新局,坚定不移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坚定不移加快振兴“兰州制造”,坚定不移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突出以人为本,注重内涵发展,坚持科学规划引领,完善城市功能品质,补齐城市治理短板,全面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全会强调,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作战、双重大考,能否决战决胜、确保全胜,关键在党,关键靠干部,重在抓落实。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在坚持学思践悟中提升抓落实的能力水平,在加强组织建设中锻造抓落实的中坚力量,在转变工作作风中形成抓落实的良好氛围,在严格督查考核中健全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增强组织力、提高执行力、凝聚战斗力,为决战决胜收官之年、大考之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全会强调,“十四五”规划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的第一个五年规划。要把发展机遇研判准,把困难挑战分析透,有针对性地研究提出一批对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具有牵引性的重大专项规划、重大改革开放举措、重大工程和项目,为市委研究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供决策支撑。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以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超常的举措、实干的行动,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作出兰州贡献!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