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召开 李荣灿讲话 张伟文张建平李宏亚等出席

2020-08-03 22:00:00 智能朗读:

会议现场    甘 霖  摄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8月3日,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决议》等。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报告工作,对做好全市各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市领导张伟文、张建平、李宏亚、王旭、杨建忠、王宏、黄宝树、李海默、杨金泉、王方太、魏晋文、温选荣、胡俊锋等出席会议。

李荣灿在报告中指出,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给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面对严峻形势和重大考验,在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科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市呈现出经济运行稳步复苏、基本民生保障有力、市场预期不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荣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改革开放,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大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把“六稳”、“六保”作为重中之重,坚决守住“保”的底线,巩固拓展“稳”的局面,奋力保持“进”的态势,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在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上展现省会担当,为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时代篇章贡献兰州力量。

李荣灿强调,要科学研判形势,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风险、挑战,切实在认清形势、明辨大势、把握趋势中坚定信心决心,增强夺取“双胜利”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尤其要想方设法把疫情延误的进度赶上来,竭尽全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争取全年经济发展好成绩。要始终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大事来抓,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严格按要求落实各领域各方面的监测管控措施,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决维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李荣灿要求,要聚焦“六稳”“六保”、积极主动作为,全面落实扶持各类政策“稳企业”,聚焦民生之基“保就业”,狠抓项目建设“扩投资”,持续扩大内需“促消费”,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兜牢基本民生底线。要树牢决战意识、集中优势力量,一往无前攻坚克难、一鼓作气闯关夺隘,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确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硬任务。要保持战略定力、善于化危为机,坚定不移地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振兴兰州制造、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突出以人为本、注重内涵发展,坚持科学规划引领,完善城市功能品质,补齐城市治理短板,全面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加强党的建设、凝聚奋进合力,在坚持学思践悟中提升抓落实的能力水平,在加强组织建设中锻造抓落实的中坚力量,在转变工作作风中形成抓落实的良好氛围,在严格督查考核中健全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切实为决战决胜收官之年、大考之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的市级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