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强化集中整治 攻克重点难点 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

2020-06-30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按照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6次会议的安排部署,认真开展行业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持续深入进行“行业清源”行动。截至2020年6月10日,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扫黑除恶台账线索75个,其中:市扫黑办交办核查线索53个,省交通厅交办线索11个,委自主排摸及来信、来访、电话线索11个,现已全部核查并报告完毕,并一一归档,做到了线索核查工作“清仓见底”。

    据了解,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各单位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对口分工、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对交通运输领域管理秩序整治,打击客运、物流行业、客货站场、车站码头存在的垄断经营、非法营运、强拉强运、欺行霸市等重点监管职责,进行责任再明确、措施再强化。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和委系统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亲力亲为的要求,协同发力、综合施策,强化集中整治、攻克重点难点。

    今年以来,全力整治群众反映和线索举报较为突出的天水北路、汽车南站、火车站、西站等区域涉嫌非法营运“黑车”团伙以及强拉强运问题为重点,截至6月5日,共出动执法人员5704人次,执法车辆1464辆次,排查疑似非法营运车辆16454辆次,查扣非法营运车辆1694辆次,行政处罚1180万元。在治理超载超限工作中,对国道212线七道梁至兰州拉运砂石料人员涉恶问题立即报告市扫黑办转交司法机关依法侦办,确保行业案件查办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全行业通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进一步净化了交通运输市场环境,有效遏制了非法营运势头,客货运输站场生产经营秩序趋好,市民的出行安全感得到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一定成效。随着扫黑除恶斗争的不断深入,我市交通运输行业绝大部分既有乱象已得到基本整治。

    针对现阶段仍然存在的一些痼疾顽症,如通过微信群预约、跟踪执法人员等途径开展的非法营运,且屡教不改、顶风作案的问题,亟需进一步丰富斗争方式,特别是通过公安布控、社会举报、媒体曝光等方法,加大斗争力度,重点打击。工作成效还需进一步巩固。时刻做好打扫黑除恶持久战的准备,抓早抓小,通过培养规范有序的客货运市场环境,消除黑恶势力孳生的土壤,用好专项斗争成果,长期保持专项斗争高压态势。

    通过“七查七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靠实责任、强化措施、深挖细查,强化行业监管及综合整治,全力推动全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不断向纵深发展。全面整治行业乱象。严格落实市交通委作为政府职能部门所肩负的行业领域监管责任。把推进扫黑除恶与行业重点治乱相结合,对交通运输领域管理秩序整治,打击客运、物流行业、客货站场、车站码头存在的垄断经营、非法营运、强拉强运、欺行霸市等重点监管职责,进行责任再明确、措施再强化。全力整治群众反映和线索举报较为突出的天水北路、汽车南站、火车站、西站等区域涉嫌非法营运团伙以及强拉强运、欺行霸市问题为重点,深挖非法营运行为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同时,总结开通兰阿公路751路“微公交”经验,积极拓展“微公交”运营范围,方便群众出行,挤占非法营运市场,维护行业正常运营秩序。

    深入开展线索排摸及核查工作。积极拓宽线索收集渠道,注重群众举报和行业监管等多形式线索收集渠道。通过强化行业舆论宣传,提高专项斗争知晓率,进一步发动群众,畅通渠道。紧盯客货运输市场等行业重点领域,在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深挖严查已掌握线索的基础上,努力再发现收集一批新线索,完善线索核查研判和交办机制,加快线索核查办理,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

    强化组织领导,形成专项斗争工作合力。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旗帜鲜明地与涉黑涉恶等不法行为作坚决斗争。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与市扫黑办、公安、纪检监察等部门密切配合,确保“老问题已整改、新问题少发生”,对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线索,及时研判分析,避免“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

    强化宣传,持续营造专项斗争浓厚氛围。在行业内持续开展有针对性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宣传,坚持团结群众、依靠群众,从群众呼声中挖掘线索、从群众举报中发现线索。充分利用交通运输行业特点,在车站、码头等人流密集的场所,通过发布公益广告、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等有效方式,全力营造好扫黑除恶宣传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斗争的信心,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烁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