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我市受理群众网上信访事项已占信访总量近六成 “网上信访”已成为解决问题主渠道

2020-06-17 00:00:00 智能朗读:

    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并开通了集网上信访、电话信访、手机短信信访、微信信访等方式为一体的网上信访渠道,让群众诉求反映有“捷径”、办理有“回声”。通过不断扩大网上信访群众知晓度和社会影响力,全市网上信访占比持续增长,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成为现实,极大地方便了信访群众。今年以来,全市受理群众网上信访事项共计1218件,占全市信访总量57.37%。

    案例:网上信访成为解决问题的有效渠道

    2月9日上午,信访人信某某通过网上信访反映:其为外地返兰务工人员,就职于兰州市某物业公司,公司通知全体员工2月9日必须返岗上班,部分已返兰的员工,因租住地防疫要求,被禁止进入租住小区,导致多人无处可去,希望政府采取相应措施安置返岗人员。市信访局接到该投诉后,立即跟进督办。经协调,2月10日,该公司决定在保证公司基本运行的情况下,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开展复工,并为外省返兰员工解决了临时住房,问题得到了及时解决。

    2月17日,永登县树屏镇养鸡户巨某某、李某某、霍某某、俞某某等人通过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反映:受疫情影响,他们养殖的鸡已超过出栏日期多日却没有禽类屠宰场提供宰杀服务,希望政府帮助解决。经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省畜牧兽医局下发了《关于严格落实禁止活禽销售措施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指定了10家家禽定点屠宰企业开展相关业务。但在疫情防控期间,仍有大量活禽无法正常屠宰、出售,造成养殖户利益受损。受理该信访事项后,市信访局第一时间与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永登县进行对接,积极协商解决方案。2月17日市农业农村局下发了《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设置临时家禽屠宰便民服务点的通知》,永登县信访局、树屏镇政府工作人员立即与十几家养殖户在张家沟内进行选址建设临时性家禽屠宰便民服务点。2月19日,临时性家禽屠宰便民服务点投入使用,群众的损失得以最大程度减少,信访人对问题及时高效得到解决表示满意和感谢。

    “网上访、码上办”成为群众信访活动新常态

    为进一步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兰州市信访局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关于信访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积极发挥“网上信访”主渠道作用,不断扩大网上信访群众知晓度和社会影响力,努力打造“阳光信访”工作新模式,构建畅通有序、务实高效的信访工作新机制。网上信访以其方便快捷,成本节约,公开透明,信访件可查询、可跟踪、可评价以及信访事项办理效率高等优点,已逐渐成为群众信访的首选方式,“网上访、码上办”正逐步成为群众信访活动的新常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晨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