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省纪委监委网站继续公布十三届省委第五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 扛起主体责任 推动整改落实

2020-05-23 00:00:00 智能朗读:

    5月22日,省纪委监委网站继续向社会公布十三届省委第五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情况显示,本轮巡视的省属国有企业党组织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经过一段时间的集中攻坚,在推动巡视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上取得了积极进展和阶段性成效。

    强化“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政治意识,是扛起整改主体责任的思想基础。各被巡视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深化对自身职责使命和职能定位的认识,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省政府国资委党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贯穿整改工作全过程,统筹抓好自身整改和行业监管,专题部署省属企业整改工作,协同联动共抓整改。兰石集团党委积极破除国有企业特殊论思想,针对每一个整改事项,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有哪些重要指示、党中央和省委有哪些部署要求,逐条逐项梳理研究、推动落实。读者集团党委研究制定《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实施方案》,组织开展研讨交流,主动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读者集团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对照检查,找差距,定措施,抓落实。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各被巡视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把巡视整改与谋发展、促改革、转作风、强党建结合起来,修订完善议事规则,进一步规范和改进党委工作。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推动整改措施落实,为做强做优国有企业提供有力保障。省公航旅集团党委制订了议事决策协调沟通工作办法,规范了议事决策依据及程序。明确了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进章程有关工作要求,督促各级子公司全部完成党建进章程工作。省建投集团党委结合巡视整改将2020年确定为“制度体系建设年”,制定提升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的实施方案,系统梳理现有制度规定,新建38个,修订27个,废止9个,全面构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定位下的现代企业制度体系。省民航机场集团党委坚持严的主基调,按照“事要查清、责要核清、钱要退清、人要处理”原则从严执纪问责,推动以案促改,共追责问责61人,追缴违纪违规资金281.91万元。

    以巡视整改成效推动省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各被巡视单位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用有效管用的措施和办法,推动整改解决问题。省物产集团党委针对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5个历史遗留问题,制定专项处置工作方案,把抓巡视整改与推动发展结合起来,统筹推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省广电总台党委强化对制约媒体运营和改革发展问题的研究,明晰了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和要求,建立了有效工作机制,在全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序复工复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实战中检验了整改成效。省农垦集团党委对集团公司文件多、会议多、基层负担重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清理整合发文范围,推广应用网络视频会议系统,减轻基层企业负担。省电投集团党委针对党风廉政建设薄弱环节较多的问题,系统部署开展整治,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工作办法,强化对二级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保障。

    巡视整改永远在路上。国有企业作为政治和经济的综合体,既有经济属性,又有政治属性,在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和市场经济效益最大化的同时,绝对不能放松政治建设。省属国有企业要站在政治大局、社会全局、企业发展的高度认识巡视监督,通过持续不断、扎扎实实地推进整改,履行好企业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