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突出“高精尖缺”导向激发创新创业新潜能 我市召开2020年科技工作会

2020-05-22 00:00:00 智能朗读:

    5月21日,我市召开了全市科技工作会,会议传达了2020年全国、全省科技工作会等会议精神,并且部署了我市今年科技工作重点。

    据悉,经过不懈的努力,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呈现出“八个持续增长”的特点:一是科技进步水平持续增长。2019年兰州市综合科技进步水平指数预计将达到78%,增长5.79个百分点。二是科技促进经济发展水平持续增长。2019年兰州市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预计将达到58.8%,增长4.6个百分点。三是科技活动产出持续增长。2018年兰州市科技活动产出指数为93.71%,增长11.29个百分点。四是高新技术产业化持续增长。2019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化指数为71.5%,增长12.82个百分点。五是高新技术企业数持续增长。全市现有高新技术企业574家,增长152%。六是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建设持续增长。全市已建成科技企业孵化器45家,增长32.4%;建成众创空间118家,增长228%,占全省总数的48.16%。七是技术合同交易额持续增长。2019年全市技术合同成交额为70.68亿元,增长44.78%。八是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平台持续增长。全市已建成企业研发机构34家、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基地59家,分别增长160%和35.4%。

    特别是2018年2月,国务院批复同意兰州白银高新区建设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2019年12月,科技部发布的《2019年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监测报告》,宣告我市已进入国家创新型城市行列,在72个国家创新型城市中我市排名第37,在参与排名的27个省会城市中位列第19。

    据了解,2020年全市科技系统和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将从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释放创新创业新活力;抢抓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机遇,打造科技创新新高地;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培育特色产业新动能;全面提升创新服务能力,搭建成果转化新载体;突出“高精尖缺”导向,完善科技人才引进培育新机制;持续优化创新发展环境,激发创新创业新潜能;加快区县创新驱动发展,培育县域发展新动力;不断深化科技交流合作,促进科技合作新发展等八个方面全力推进我市科技创新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理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