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电商直播+”成新兴业态 “跨界担当”创新城市营销新方式

2020-05-21 00:00:00 智能朗读:

    各行各业被疫情按下的“暂停键”如今已弹起,转而被“快进键”所取代。特别是餐饮行业,从餐企到政府部门,大家都在想方设法地出绝招、想妙招、出好招。市领导走进直播间,变身主播为本土商品代言,现身说法推介推荐当地特色,这激发了网友的购买欲,点点手指就纷纷下单,这不仅促进了消费,更提振了企业信心,也让城市形象得以推广。

    “跨界担当”提振企业信心

    “市领导亲自为我们的产品代言,这让我们感到有信心,我们公司产品主要是陇菜,今天带来的主要的产品是金菊百合、黄河鲤鱼,这些活动会给我们的经营带来帮助。”和盛祥餐饮有限公司策划经理包允文在20日的直播现场告诉记者,类似直播这样的活动提高了酒店的知名度,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酒店经营。

    无独有偶。“提高的兰州百合的品牌度有所提升,让我们的销售量有所提升。”甘肃爽口源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尚建文告诉记者,直播活动可以吸引广大消费者,提高兰州百合的知名度,让全世界都知道兰州百合,推动消费升级,促进品牌消费、品质消费,推动农业经济快速发展。

    “市长直播”传递城市文化

    直播间里,从本土菜肴的由来、演化、特色、故事……兰州市副市长马彩云侃侃而谈。

    “提到兰州美食,大家第一个印象肯定是牛肉面,兰州牛肉面已经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了,我是土生土长的兰州人,牛肉面也是我喜爱的食物之一。兰州‘坐中六联’,地理位置上是连南济北,也是多民族聚居的城市,独特的地理环境,悠久的历史文化、居民的多样性等,共同创造了兰州独具特色的饮食民俗和文化。正如世界上每一个重要的交通枢纽,总会留下独特的饮食痕迹,兰州也不例外。”“直播带货”的同时,马彩云不忘向直播间的小伙伴们介绍兰州的风土人情,这引起了直播间的热议。“兰州牛肉面怎么点餐?”“兰州人把牛肉面当早餐还是午餐?”……一时间,直播间好像进入了问答环节,对于大家的疑问,马彩云一一详尽地解答着。

    不难看出,“市长直播”的意义早已超越直播期间里的销售额,“电商直播+”的新兴业态不仅拉动了消费,更体现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决心和信心,领导出面的“跨界担当”,不但给商贸、餐饮等行业重振了信心,也给城市营销找到了新方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凌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