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王琛院长作为代表在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座谈会上发言

2020-05-19 10:39:55 智能朗读:

5月17日下午,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座谈会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出席并讲话。兰大二院院长王琛作为援助湖北医疗队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

会上,王琛以“白衣执甲驰援荆楚,甘苦与共肃清病疾”为题,做了发言。他表示,来自省内12个市州、58家医疗机构的147名医务工作者组成的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在援助湖北的33天里,按照抓严抓实党建工作、做好做全组织管理、做精做专医疗工作、做优做齐护理工作和做细做暖人文关怀五个方面的总要求,紧盯零感染打胜仗的总目标,积极完成了援助期间各项工作任务。现在将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做好各项工作,为陇原百姓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王琛表示,荣幸、感慨、振奋和感动是参加本次座谈会后的四个关键词。首先,能够作为甘肃省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代表,在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深感荣幸。其次,时隔50多天,再次看到熟悉的战友们,听各位代表谈起感动过我们的人和事,仿佛又回到了医疗队在宁卧庄宾馆集结时的紧张和忐忑,仿佛又经历了带队出征时的责任和压力,仿佛又置身于我们共同奋战33天的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发热十八病区,想起我们在武汉工作生活期间的点点滴滴,不禁感慨万千。最后,聆听了林铎书记和唐仁健省长的讲话,倍感振奋和感动。振奋的是,甘肃省六支医疗队、两支疾控队796名队员在武汉抗疫期间的职业素养、精神面貌和良好作风,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感动的是,林书记和唐省长多次提到,要落实针对援鄂队员的各项关心关爱政策,这让队员们切实感受省委省政府的真心和暖心。

回顾援助湖北的33天,全体医疗队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铸就了以奉献、团结、奋斗和乐观为内核的战“疫”精神,这是全体援鄂医疗队员用生命和汗水凝结出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复工复产复学全面推进之时,兰大二院全体职工将以战“疫”精神为指引,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建立和完善院内公共卫生各项制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条件下的疫情防控。为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医院行政后勤人员助力预检分诊工作。这是我院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一项特殊举措,有利于加强疫情和院感防控,缓解临床医务人员工作压力,使之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诊疗患者工作中。同时,也使行政后勤人员在预检分诊过程中,深入了解患者所想、临床所需,提升行业综合能力,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为发扬战“疫”精神,发挥榜样带动作用,兰大二院将进一步学习宣传援助湖北医疗队的优良作风,采取多种形式做好典型宣传。为激励先进、鼓舞斗志、凝聚合力,医院计划于5月下旬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诊疗防控工作表彰大会,引导全院干部职工振奋精神、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把战“疫”精神、转化为医院各项事业前进的强大动力,为百姓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