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扶贫及民生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2020-05-16 00:00:00 智能朗读:

    5月15日,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扶贫及民生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进一步严明纪律,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4起典型问题分别是:永登县民乐乡小有村党支部书记李玉成落实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产业奖补资金政策不严不细等问题。2018年6月,民乐乡小有村建档立卡户柯某某以自己养牛为由申报贫困户发展产业奖补资金。2018年7月,小有村党支部书记李玉成没有实地查看,审核把关不严,同意将其上报为奖补户。2018年9月,不符合产业奖补政策的柯某某享受奖补资金3000元。同时,李玉成还存在违反精准扶贫贷款政策行为。2020年4月,李玉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领取的奖补资金已收缴。

    榆中县原三角城乡相关党员领导干部、周前村相关人员履行职责不到位的问题。2017年10月至2018年4月,时任原三角城乡乡长祁辉、党委副书记裴明晖、副乡长魏万君、周前村党支部书记邢学强、村委会主任郭华奎等人,工作不严不实不细,履行职责不到位,导致周前村党员郭华锦违规领取集体土地及厂房补偿款。2020年4月,郭华锦因违反党的廉洁纪律,情节严重,性质恶劣,造成不良影响,被开除党籍,涉案款物收缴国库。祁辉、裴明晖、魏万君、邢学强、郭华奎因工作履职不尽责、不到位,给国家和集体财产造成较大损失,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城关区林业局副局长、区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指挥崔世麟对违规建筑监管不力的问题。崔世麟在担任城关区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指挥期间,履行职责不到位,对甘肃天昱置业有限公司建设行为监督不力、监管缺失,导致形成违建别墅的事实。2020年4月,崔世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皋兰县原文化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执法队长魏玉洁工作失职的问题。2015年9月至2019年1月,皋兰县原文化和体育局组织实施什川黄河瀑布工程过程中,项目前期调查研究不深入,论证不充分,地质勘察报告不全面,发生地质勘察报告与实际地质情况不相符的情况,致使项目投资概算出现重大调整;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违反工程建设规范,未按照规定及时申请调整项目概算,项目建设监管缺失,致使项目建设进度严重滞后,政府投资没有发挥应有的效益,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全程参与项目建设的时任皋兰县文化和体育局局长魏玉洁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12月,魏玉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政务记过处分。

    通报强调,上述四起案例,既有落实政策不严不细、虚于应付的问题,又有履行监管职责不到位等问题,是典型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广大党员干部要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时期,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打赢打好收官之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保持攻坚态势不松、责任不减、任务落实,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疫情给脱贫攻坚带来的困难和挑战,把脱贫攻坚监督工作作为强化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加强对“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摘帽后“四不摘”及复工复产相关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加大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监督执纪力度,聚焦专项巡视“回头看”、国家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强化日常监督,主动查纠问题,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扶贫及民生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晨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