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林铎在酒泉嘉峪关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贯彻新发展理念 做足产业链文章 扎实有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0-03-28 18:57:58 智能朗读:

    3月25日至2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深入酒泉市、嘉峪关市调研指导工作。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3月25日至2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深入酒泉市、嘉峪关市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克服疫情影响加快复工复产,立足资源禀赋构建产业体系,紧盯市场需求延长产业链条,扎实有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林铎十分关注企业和重大项目复工复产情况。在海拔3360米的敦当高速阿尔金山隧道项目点,林铎同一线工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施工进度等情况。他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坚持安全第一、质量至上,为甘肃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贡献力量。在实地调研瓜州县柳园循环经济产业园、玉门东建材化工工业园、嘉峪关市索通碳材料有限公司和玉门润泽环保再生能源新技术有限公司废气固废处理项目生产运营等情况后,林铎强调,要坚持“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理念,“一业一策”“一企一策”纾难解困,帮助企业尽快实现达产满产。要依托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因地制宜构建产业体系,不断延长产业链条,打造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增长极、增长带。要把环境保护作为企业持续发展的生命线,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环保标准、安全标准,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有机统一。

    林铎高度重视新能源产业发展,实地考察了中核玉门黑崖子50兆瓦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调研了解了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新能源企业发展情况。林铎强调,要抢抓国家能源战略转型和东部产业向西部转移的机遇,加快完善绿色生态产业体系,做大做强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培育优势特色产业集群,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能。

    企业转型升级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在玉门油田炼化总厂、老一井和酒钢集团宏兴股份公司、氢冶金研究院、技术中心实验室,林铎详细了解了企业重点项目进展及生产经营、科技攻关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创新驱动,用好开放机遇,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增强企业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争当全省产业发展的排头兵。在玉门铁人干部学院,林铎强调,要大力弘扬铁人精神、玉门精神,艰苦奋斗、苦干实干,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在敦煌机场,林铎调研了疫情防控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勉励他们坚守工作岗位,履行职责使命,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林铎强调,要严格落实防输入、防反弹各项措施,加强信息共享,前移管控关口,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调研期间,林铎还考察了大苏干湖省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禁牧、湿地保护修复等情况。他强调,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扛好生态环保政治责任,努力提升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一同调研。

来源: 甘肃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