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踩下“油门”重返高质量发展“跑道” 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工作组来兰调研

2020-03-24 00:00:00 智能朗读:

    3月20日至21日,由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蒋旭光率领的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工作组来兰州调研。在兰期间,调研工作组一行先后深入我市项目建设工地、商贸流通企业及榆中生态创新城项目施工现场,实地调研了解了复工复产情况,并就相关问题与有关方面进行交流。

    20日,调研工作组首先来到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整体搬迁工艺水平提升建设项目现场。经过测温监测后,调研工作组进入工地。现场塔吊林立,工人们正在有序施工。“这里目前到岗的工人有多少?有没有从湖北和武汉来的,采取了哪些措施?”工地负责人介绍说:“现在共有813人,主要是来自陕西、青海及甘肃本地,其中甘肃本地工人占60%以上。武汉只来了4、5个搞设备的人,也都采取了有效的安全措施。”安宁区区长王立山介绍说,该工地为了尽快施工,采取了包车“点对点”拉运工人的方式,有效确保了项目按期复工。蒋旭光叮嘱企业负责人说:“在原材料购进、工人进场等方面还有哪些问题,需要我们帮助解决,可尽管提出来,总的要求是要精准防控,主要防境外输入疫情,对于来自低风险区的不要设置过度障碍,阻碍复工复产,影响企业复工生产。”

    兰州助剂厂是我市生产消杀制剂的主要企业,1月24日至今已生产高浓度过氧乙酸浓缩液360吨(稀释配制后为1.2万吨消毒液)。调研组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复工和产品销售情况,并就企业提出希望将该厂产品辅料纳入国家重点保障消杀目录的事宜,调研组予以了记载。

    当日,调研组还随机走进兰州宝鑫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了解汽车销售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在了解到企业在疫情期间采取线下销售服务,而且享受保险等优惠政策后,调研组给予认可。在北京华联超市费家营店一销售电话手表的摊位前,蒋旭光询问销售人员:“现在一天卖多少个?疫情对销售影响大不大?”销售人员逐一做了回答。有关方面负责人介绍说,兰州对中小企业给予了一定的优惠政策。对此,调研组要求要确保各项优惠政策的落地到位。

    在西北地区最具规模的肉食、水产、副食品、饮品等综合批发交易市场-甘肃省食品商业广场,企业负责人颜海滨介绍说:“最近2周,市场交易量明显上升,现在的复工率近90%以上。目前这里的猪肉销量很大。由于受疫情的影响,政府有关部门在电费、税收等方面给予了优惠。同时,我是兰州第一家享受到农业发展银行9000万元贷款的客户,是最大的受益者。”调研组还深入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详细了解民生商品价格和市场供应情况,并就生产经营活动的相关问题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

    在兰州市城市生态用水供水工程-榆中生态创新城周边面山提质增效绿化项目,随着气温的升高,这里已绿意初现,与山峦下火热的建设场景形成了鲜明对比。该项目负责人说:“经过喷灌滴灌,这里的树木已初具规模,正在茁壮成长,不远的将来,这里的荒山石山就会绿意盎然,变成金山银山,成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写照。”

    在为期2天的专题调研中,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工作组还先后对甘肃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项目、兰州奥体中心项目、兰州万达城、五泉菜市场、中央商务区项目、兰州轨道交通东方红广场枢纽站综合整治工程项目、国芳百货广场店、兰州大学榆中校区“双一流”建设项目、甘肃建投榆中创新科技产业园(一期)项目进行实地调研。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