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今年我市将强化公交轨道接驳 把农村公路养建的触角向进村入户延伸

2020-03-15 00:00:00 智能朗读:

    3月13日,市交通委召开2020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会议总结回顾了2019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深入分析了发展形势,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交通厅的有力指导下,兰州交通人敢担当、善作为,迎难而上、攻坚拔寨,用汗水续写了兰州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新篇章。一年里,我市交通基础设施得到有效夯实,一大批公路项目加速建设,G341中永公路等5个公路项目通车投用,新兰州东、北收费站用时8个月提前建成投用,创造了“兰州速度”。同时,全年共完成投资71亿元,约占全市的1/5,成为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最大支撑。此外,我市积极优化地面公交线网,接驳轨道交通,统筹调整站点、线路,建设港湾式停靠站、公交首末站、协调划设公交专用道,有力推进巡游出租与网约车融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服务水平提升明显。据统计,2019年,我市新建“四好农村路”325.6公里,重点养护农村公路600公里,730个建制村全部通硬化路、2587个自然村85%通硬化路,全市实现建制村通硬化路和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车的“两通”目标。

    会议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团结一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交通厅的有力指导下,紧紧围绕“坚持1个主线、破解3个难题、着眼4个关键、紧盯9个重点”的总体思路,努力推动兰州交通运输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其中,G1816景中高速、G341中永公路、S101中黄公路将争取年内通车,中通道、S103盐什公路将持续加快建设,兰州北绕城东段高速公路等5个项目将抓紧办理前期手续,争取早日开工,形成固定投资。

    在此基础上,我市将坚持公交优先理念,不断强化公交轨道接驳,持续优化公共出行服务,争取顺利通过全国公交都市创建国家验收。同时,我市还将把农村公路建养的触角向进村入户延伸,新增村组道路141.7公里,把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养分及时输送到“枝端末梢”。

    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十大重点行业之一,2020年,我市交通行业将持续巩固斗争成果,进一步精准区分行业乱象和黑恶问题,对症下药,重拳规范交通运输行业竞争环境。同时,我市将在2020年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重点养护农村公路600公里,优化调整公交线路25条,协调交警部门划设公交专用车道100公里”等为民兴办实事任务,并积极推进多式联运、甩挂运输和零担运输等新型运输模式,着力打造绿色高效的现代物流体系,优化物流组织模式,降低物流成本,提升物流效率。

    据了解,2020年,我市交通系统将继续强化行政审批的系统性,加强信息共享,并发挥好“红黑榜”效力,系统提升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水平,确保行政审批支撑完善、依法高效、联动有力、服务到位。同时,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紧盯“两客一危”运输、站场码头安检等重点环节,不断提高安全意识,注重发挥整体效能,确保安全底线牢靠,并针对非法营运和超载超限这一治理难题,转变当前单一治理模式,顺应社会交通资源整合共享的趋势,在“放”和“管”上做精细文章,用市场的逻辑和方式破解。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