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的攻坚状态和劲头 以更强力度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2020-03-14 17:49:22 智能朗读:

    原标题:林铎在庆阳市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的攻坚状态和劲头 以更强力度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3月11日至13日,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深入庆阳市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复工复产和基层党建等工作。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3月11日至13日,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深入庆阳市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复工复产和基层党建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攻城拔寨的状态和劲头,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全力推动富民产业和扶贫项目复工复产,紧盯薄弱环节查漏补缺,多措并举增加群众收入,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发展产业是群众增收、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林铎先后来到镇原县太平镇、金龙工业集中区和环县山城乡,分别考察了圣农集团白羽肉鸡全产业链项目、解语花山羊绒制品公司、甘肃庆环肉羊制种公司复工复产和吸纳就业等情况。他强调,要全力支持龙头企业和合作社复工复产,立足资源优势和市场需求,拉开架势构建产业体系,打造农业全产业链条,推动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发展,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完善辐射带动、利益联结等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吸纳贫困劳动力就近务工就业,实现企业增效和群众增收,夯实稳定脱贫基础。

    疫情对脱贫攻坚带来了哪些影响,群众还有什么困难,林铎十分关心。他先后来到镇原县武沟乡张岘村、开边镇兰岔村、南川乡东王村和环县八珠乡马莲掌村、山城乡八里铺村,随机入户走访。兰岔村李荣学的儿子双目失明,东王村王明成因伤致残,影响劳动生产,生活比较困难。林铎关切地询问他们身体康复、医药费报销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战胜困难,叮嘱当地干部认真做好残疾人、孤寡老人、困境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的生活保障,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林铎强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必须立足于准、落实于细,逐村逐户认真排查,动态掌握每家每户的脱贫难题,“一人一案”精准施策,及时落实兜底保障等帮扶措施,确保小康路上不漏一村、不落一人。

    在东王村和张岘村,林铎同乡亲们亲切交谈。他说,目前“两不愁三保障”已基本实现,收入是影响脱贫的最大难题。希望大家抓住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加快复工复产的时机,加强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地区的联系,一对一、点对点对接落实务工企业和就业岗位,力争定向输转更多贫困劳动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在马莲掌村村委会和甜水镇政务服务中心,林铎看望慰问了基层干部和社区工作者,听取挂牌督战、社区便民服务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严格落实挂牌督战机制和“四个不摘”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身入心入、盯紧抓实每个细节每个环节,做到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防止返贫致贫,齐心协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调研期间,林铎还考察了庆阳市海绵城市试点建设项目及镇原县茹河流域生态湿地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环保优先,全力抓好生态项目建设,提高城市管网覆盖率和污水归集处理能力,加强水资源循环利用,不断改善流域水生态环境,着力打造天蓝水清地绿的良好生态。

    甘肃省委常委、甘肃省委秘书长王嘉毅,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一同调研。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来源: 甘肃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