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依托创建文明城市网格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2 00:00:00 智能朗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迅速蔓延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兰州市各区县、各单位各部门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等相关防控措施,按照市创建办《关于深入包抓网格协助社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的安排,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安全文明的良好氛围。

    机关干部下社区凝聚合力抗疫情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兰州市委组织部强化组织保障,近日新选派市直部门和区县机关7378名干部下沉社区、村,有力加强了基层疫情防控力量。

    目前,所有下沉社区、村报到的机关党员干部,按照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的统一安排和工作调度,全部编入疫情防控队伍,深入居民楼院、卡口要道等防控一线,迅速进入角色,与基层干部轮流开展人员排查、出入口管理、值班值守等重点任务,极大地加强了基层防控力量,缓解了基层干部压力,他们当起疫情防控“宣传员”“排查员”“服务员”。

    让志愿之花在抗“疫”每个角落盛开

    2月10日起,市文明办严格按照市委组织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的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工作,机关党支部制定《关于组织市文明办机关党员干部分批次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明确目标任务、标准和时限,做到定职、定岗、定责。截至14日,市文明办已向临夏路街道静安门社区、雷坛河社区派出党员干部11批次,共计20人,领导班子和县级干部率先出征,全天值守,有效协助一线社区、小区做好出入人员登记台账设计、检查程序设置、体温测量、出入证件办理等相关工作。同时,协调志愿者组织向两个社区赠送了3吨土豆,并联系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为社区办公场所及周边环境进行1次专业化的彻底防疫消杀。截至目前,市文明办开展的“疫情当前,爱心无限”爱心物资捐赠活动,共接到爱心企业和公益组织捐赠防疫生活物资价值51万元、现金10万元,并已向相关区县、市级医院、交警支队、高速路卡口联防点、志愿服务队和社会公益组织等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进行发放。协调中国人寿兰州分公司为一线志愿者购买500份价值百万的特定保险,让爱心在金城传递,让志愿之花在抗“疫”每个角落盛开。

    市农业农村局党员认真履职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要求全体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要坚决做到帮忙不添乱,必须严格服从街道和社区的工作安排认真履行防控工作职责,发现特殊情况,及时向街道和社区报告。自2月10日起,市农业农村局志愿服务队在西固区陈坪街道5个社区设立布控卡口点(党员先锋岗)9个,开展社区管控、出入证发放、人员和车辆劝返等工作。同时,市农业农村局直属机关党委全力做好志愿服务队后勤保障工作,安排2辆通勤保障车,为社区(卡口点)配发防护口罩200只、防护服2套、酒精喷雾20瓶、酒精30斤(6桶),为执勤党员配给就餐速食方便面20件、饮用水10箱,积极解决服务队后顾之忧,确保队员心无旁骛、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暗访机关党员干部参与防疫工作情况

    工委与市委组织部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的形式,对17个单位23个防控点进行了暗访。目前,各值守点机关党员干部均能按时到岗,配合社区认真做好相关工作,展现了机关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同时,市直机关各党组织积极为社区(村)提供防疫物资保障,筹集并动员社会力量捐赠口罩172180个,消毒液11076升,酒精1270升,手套73510双,护目镜18015副,体温计61个,帐篷547顶,折叠床1233张,牛奶、方便面等食品6835箱,棉衣、棉被884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于永昭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