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持续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市纪委监委通报四起疫情防控工作中违纪违规典型问题

2020-02-17 00:00:00 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持续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市纪委监委将近期全市查处的4起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违纪违规的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4起典型问题分别是:

    西固区先锋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诚铖,先锋路街道花园小区社区书记、居委会主任刘瑞瑞,西固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耀军、副局长李明疫情防控履职不力的问题。王诚铖、刘瑞瑞、张耀军、李明在疫情防控返乡人员排查工作中,未切实履行职责,对外省返兰人员排查不及时不到位,未及时掌握人员聚集聚餐情况,履行疫情防控职责不力。王诚铖受到党内警告、政务记过处分,刘瑞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张耀军受到党内警告、政务记过处分,李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

    高新区高新街道骆驼滩社区党员张家华散布谣言、谎报疫情、扰乱社会秩序的问题。张家华在骆驼滩社区工作网络微信群内编造、传播、散布涉及疫情防控方面的不实信息,造成不良影响。张家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涉嫌违法问题被公安机关处理。

    安宁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吴让礼、芦发磊随意散布疫情信息的问题。吴让礼在所居住小区业主网络微信群内发布不良信息,造成部分业主恐慌。芦发磊向吴让礼散布疫情信息,在一定范围内造成不良影响。吴让礼、芦发磊分别被诫勉谈话,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城关区雁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雁南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脱伟未严格请示报告的问题。脱伟未严格执行休假外出请示报告制度,疫情防控工作中未及时到岗到位。脱伟被停职检查,诫勉谈话。

    通报强调,我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自觉遵纪守规,主动履职尽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督促卫生健康、交通、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对防控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问题要早发现、早提醒、早查纠,使基层干部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典型问题,坚决从严查处,对失职渎职等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将坚决惩处,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晨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