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各区县党员干部沉一线 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

2020-02-14 00:00:00 智能朗读:

    七里河区开展“四个带头作表率”行动

    在疫情防控攻坚期,七里河区开展“四个带头作表率”行动,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用使命担当为全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带领全区人民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在带头学习贯彻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安排上作表率。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行动,按照党中央决策和省、市、区委部署,带领全区人民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带头宣传执行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上作表率。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切实加强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带头汇集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引导群众坚定信心、科学防控。同时,党员干部还要在带头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上作表率,在带头联系服务群众上作表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忠德

    红古区4000生力军进村入社防疫情

    防控疫情,红古区组织全区在职党员和机关干部到社区报到,亮身份、做表率,冲锋疫情一线,保卫群众健康。

    海石湾镇家属院,3栋楼房9个单元,93户住户,红古区委宣传部党员干部于文冰等第一时间赶到华龙社区报到,认领这个小区楼院,参与到社区防疫防控工作中。他说,小组6名党员,分三班倒,每2人一组值班,每天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轮流进行。主要的工作是对进出入本楼院的人员进行管理登记,还有疫情防控宣传,对门口进行消毒等。

    华龙街道干部王积岳介绍说,连日来,区直部门、单位选派的干部纷纷报到,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加强了“三不管”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区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区直部门、单位选派干部还将陆续前来报到。截至目前,到华龙街道各社区报到的干部70多名,分别被派到街道相关小区和楼院进行疫情联防联控。

    据介绍,加强防控力量,红古区又积极动员全区机关事业单位、乡镇、村和社区党员3950余名,积极参与到宣传、排查、防控工作一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令望海

    榆中县208名干部社区战“疫”

    按照“安全有序、应到尽到”的原则,榆中县于2月10日分批次组织66家单位208名机关干部到城关镇4个社区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他们与社区干部、物业人员、民警、保安等一起执勤站岗、查测体温、发放防疫宣传页,协助开展人员排查、值班巡查、设卡检查等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做好社区一线疫情防控,直至疫情结束。

    榆中县要求所有下沉到社区的机关干部、党员,要按照社区党组织的统一安排,重点做好人员排查、物资分发、卡口值守等工作,引导社区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开展工作时必需亮明身份,党员要采取佩戴党员徽章,设置党员示范岗等形式,坚决服从社区的工作和时间安排,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与社区干部并肩作战,共同担负起疫情防控艰巨任务。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社区疫情防控面积广、居民多、压力大、任务重,仅仅依靠社区的十几名工作人员难以为继,工作起来常常捉襟见肘,连轴转是工作的常态,目前最缺的是人手。此次机关干部下沉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极大的解决了他们人手不够的问题。“我们更加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特约记者 季桂珍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