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每天的工作像在战场打仗一样” ——记市卫健委应急办主任严发云

2020-02-10 00:00:00 智能朗读:

    仅一上午接打电话近300个,不眠不休工作超过37个小时,连续三天顿顿都吃方便面,每天的工作像在战场打仗一样……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卫健委应急办主任严发云已连续在抗疫一线奋战了20多天,在实际行动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

    一上午接打近300个电话

    疫情发生后,市卫健委成立了7个工作组,其中有综合协调组。严发云作为应急办主任负责综合协调组的工作,职责包括统筹协调、上报数据、起草汇报文稿、突发事件的应对等。

    “每天要接打好多电话,来回协调说事情。记得有一个上午,我接打电话近300个,一会手机响了,还没说完,来电显示又有电话等待接听。这时候,座机电话又在响,就这样手机、座机轮番响,我就不停地接打电话,脑子里的事情也在不停地切换。”严发云说:“再忙也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因为我这里出纰漏就会影响整个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局。”

    “关键时刻决不能掉链子”

    对于严发云来说,接打电话、协调事情只是工作中的一部分,还有更多工作需要细致的干,加班加点已是常态。

    “比如省上出台了一个文件,凌晨1时收到文件。我们要根据省上文件,连夜起草兰州的相关文件,既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上的精神,还要符合兰州实际,在很短时间内就要拿出来,对于我们就是一场考验。此外,每天都要整理当天的疫情数据报表等。我们总希望让精确、及时的数据走在前面,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就能多一分保障,所以通宵达旦的写材料、核对数据等,已是家常便饭。”严发云感慨地说。

    大年三十晚上,严发云去父母家吃年夜饭,一顿饭的工夫接了好多电话。急匆匆吃完饭,严发云又跑去单位加班,一直到凌晨1时许才回家。“基本上每天下班回家都是凌晨一两点。”严发云回忆,前一阵工作最紧张的时候,他开车到单位上班,等到他开车离开时,停车库出入口显示37小时16分钟。“很累,但现在是特殊时期,我是全市抗疫战线中的一份子,一定要尽最大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关键时刻决不能掉链子。”严发云说。

    采访结束时,已是晚上八点了,市卫健委各个办公室里仍然是一派忙碌的身影,他们每一项细心完成的工作都能为兰州打赢阻击战筑起一道防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