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筑支部坚强堡垒 展党员先锋形象

2020-02-06 20:17:05 智能朗读: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以来,兰州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各支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宣传工作和舆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头等大事,坚持党员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在前、当排头、作表率,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使命和担当。

抽调精干力量,成立疫情宣传报道组。春节期间,按照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调度会、市委宣传部部长办公会精神和中心领导安排部署,第一、三党支部抽调精干力量,成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宣传报道组,下设PC组、微信组、微博组、头条组、新媒体组等5个小组承担应急报道任务,及时启动宣传报道工作。

主动放弃假期,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为保证宣传报道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按时完成各项指令和内容的推送,各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非值班工作人员放弃假期,第一、三支部积极参与宣传报道和舆情监测工作,第一时间筛选新闻素材、参加应急报道,利用新媒体从业者自身公众号优势,强化推送发布,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工作。

做好本地疫情信息报道,积极挖掘选树先进典型。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宣传要求,对有关疫情的本地常规采写稿件及权威新闻资讯在全网进行首发。“兰州发布”作为兰州市委宣传部对外宣传的官方平台,及时全面报道市委、市政府在疫情防控中采取的有力措施,报道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各行业干部群众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全市干部群众万众一心、积极行动、抗击疫情。第三支部安排记者专职负责疫情的采访报道工作,及时与卫生防疫、市场监管等部门对接,深入一线采访,或通过电话采访、通讯员供稿等方式,及时报道全市疫情动态、卫生检疫及市场供应等情况,挖掘抗击疫情战斗中出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大量宣传医护人员先进事迹和普通群众的感人故事。

加强疫情联防联控知识宣传,引导市民理性科学防控。在中国兰州网“一网九终端”及时宣传预防常识、卫生知识,利用Vlog、图解、漫画等新媒体形式,加大信息投放密度,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引导市民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理性科学防控、不造谣传谣。注重正面宣传,鼓舞士气、坚定信心、汇聚疫情防控的正能量,形成共同参与、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

2020年2月5日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