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多项举措引导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中走在前做表率

2020-02-06 19:27:16 智能朗读:

为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要求,以党建领航构筑红色防线,有力推进了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扎实开展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战斗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全面动员,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自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于 1 月 27 日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工委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冲锋在前,放弃春节假期,按照 " 应急与预防并重、常态与非常态相结合 " 的原则,进一步完善了应急预案和应急机制,明确了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确保了防控工作领导有力、责任到人。

市委直属机关市公安局局党委充分发挥公安党建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的统一指挥、统一行动,推动形成整体联动、全警参战阻击氛围。坚持把支部建在一线,市局疫情防控小组办公室成立战时党支部,8 个环兰卡口检查站等关键部位成立多部门联合临时党支部,将党建工作延伸到疫情防控斗争全过程。共成立临时党支部 28 个,组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志愿服务队 212 支,一线参战党员民警、辅警 2237 名,把 " 堡垒 "" 先锋 " 作用体现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市交通委机关第一党支部自 1 月 25 日起,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自动放弃假期,全员到岗,作为主力军,全力承担起交通检疫组办公室各项工作。支部党员一不喊累、二不怕苦、三不下火线,自觉加班加点,连续奋战在交通检疫统筹协调、检测卡口信息统计、应急物资调配发放、交通运力调整保障等防控工作岗位。

市工信局直属机关党委切实落实防疫物资保障工作职责,及时成立市工信局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力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面对疫情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积极协调我市 10 户消杀用品生产企业,全力恢复生产,加大产品供应。截止 2 月 2 日,10 户消杀企业共计生产各类消杀用品 379.33 吨,其中过氧乙酸 202.43 吨、84 消毒液 136.9 吨、75% 酒精消毒剂 40 吨,并全部调配防疫一线和供应市场。多方协调调拨疫情防护用品,并及时配发防疫一线,全力保障防疫物资需求。现累计调配口罩 57.36 万只,消杀用品 14.2 吨(其中过氧乙酸 3 吨、84 消毒液 11 吨、75% 酒精 200 升),喷壶 300 个,矿泉水 1000 件,乳胶手套 4400 双,连体防护服 5000 套、护目镜 5000 副。

市卫健委直属机关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一方面,市卫健委直属机关党委发布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号召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另一方面,通过组建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队党员先锋队等形式,积极动员医护人员及干部职工中的党员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在医疗救护、疫情防控等岗位发挥积极作用。共产党员李小平、周莹荃、宋涓涓、李莹、刘海鸣、严发云、陶生聪、苗莉、魏晋林、周渐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忘我工作,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

广泛参与,认真制定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立足自身工作职责,制定多项措施,积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下拨专项党费。为支持市直机关相关部门联防联控疫情,工委于 1 月 31 日召开工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决定向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交运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商务局机关党组织划拨特殊党费 24 万元,用于支持上述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有效解决了疫情防控中资金困难的问题。

二是加强部门联动。1 月 27 日,工委及时与市总工会协商,申请拨付专项资金 5 万元,用于帮助和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护工作一线的市卫健委、市肺科医院、市疾控中心干部职工,为坚守在防疫抗病第一线的干部职工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三是联系帮扶村社。工委第一时间指导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联系点羊下村和综合治理网格点青白石街道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协助做好入户登记、排摸走访、重点人员追踪、外来人员健康监测等工作,劝阻村民开展聚集性活动,实现了疫情的有效防控。

群防群治,全面布置市直机关疫情防控阻击战

充分发挥市直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号召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靠前指挥、狠抓落实,广大共产党员迅速到岗到位,身先士卒、带头在岗值守,带头落实防控要求,带头遵守防控纪律。

积极发挥机关党建载体作用。号召各级党支部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开展入党宣誓、党员志愿者服务等丰富多彩的 " 主题党员 " 活动。

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在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交运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司法局等单位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全力以赴守护着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真正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市直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市直机关各单位根据各自工作任务,包括各个卡口、服务窗口、联扶村、网格点等不同环节成立 " 党员先锋岗 "355 个,成立 " 党员突击队 "231 个,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并且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

凝聚团结群众。引导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充分利用网络、微信、微博等宣传平台,积极踊跃地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科学防控知识普及等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晓霞

来源: 兰州日报·ZAKER兰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