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党员冲锋在前 汇聚磅礴力量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3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西站党总支成立党员突击队

兰州西站党总支成立党员突击队 周栋楠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各条战线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力量。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紧急下拨党费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2月2日获悉,省卫生健康委党组紧急下拨党费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中组部、省委组织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下拨党费120万元的基础上,及时配套党费60万元,共计180万元专项党费,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补助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同时要求省卫生健康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尽快将专项党费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专项党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传递组织温暖、解决实际困难、凝聚党心民心的重要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七里河公安分局联防联控党员突击队守护兰州南大门

    1月30日,经七里河公安分局党委研究并报请七里河区委组织部同意,七里河公安分局成立了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南入城疫情联控联治防控点临时党支部和清水营疫情联控联治防控点临时党支部,组成党员突击队。其中,南入城疫情联控联治防控点临时党支部由七里河公安分局、区卫健局、龚家湾交警大队共36名党员组成。清水营疫情联控联治防控点临时党支部由七里河公安分局、区卫健局、区公路局、七里河交警大队共30名党员组成。临时党支部将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支部扎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城关公安分局党员先锋队奔赴防控前沿

    全面阻击疫情已经进入关键时刻,城关公安分局各单位严格遵照分局党委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迎难而上、遇险直行,不仅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奋力阻击,而且在各自辖区临危排查,全局民警辅警的内心深处早已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2月1日清晨,在第一缕阳光还未升起的时候,城关公安分局50名党员先锋队队员就穿戴好防护装备,作为支援警力踏上了前往疫情防控最前沿的工作岗位,开始了检查外来车辆,协助防疫部门检测外来人员体温以及配合指定医院做好秩序维护等疫情防控和安保工作。在逆行而上的先锋队员中,该局治安管理一大队战斗小组5名成员向一名跟随采访的新闻记者表示:“疫情在前、我们在前,疫情不退、我们坚决不退!”

    兰州车站全力守好“关口”不松懈

    疫情就是命令,党旗就是集结号。兰州车站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广大党员冲在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担责任、勇作为”,各级党组织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坚实战斗堡垒,将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团结和带领党员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该站党委向广大党员发出动员令,号召“我是党员我带头、疫情防控冲在前”,全站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站党委的号召,勇当“逆行者”,主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战斗”中带党徽、亮身份,目前,全站7个党总支290名党员干部置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主动承担党组织安排部署的各项任务,带头遵守工作纪律、带头坚守工作岗位、带头发扬奉献精神、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确保运输安全畅通,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为广大进出站旅客把好防疫关、筑牢“疫”防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伊晓明 周栋楠 特约记者 王成军 冯忠海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