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严明纪律规矩 强化政治监督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020-02-03 00:00:00 智能朗读: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兰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准职责定位,主动担当作为,履行监督执纪职责,持续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的疫情防控责任,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诠释纪检监察干部的绝对忠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兰州市纪委监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和省纪委监委、市委安排要求,1月22日,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联防联控和监督检查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举措,夯实监督责任。近日,又向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发出倡议书,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疫情面前,积极主动作为,强化督促检查,带头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同时,从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出发,及时发布《关于受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的公告》,切实加强对公职人员履职尽责、秉公用权等情况的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对受理相关线索均跟踪督促相关部门调查核查及时处理,对1起哄抬疫情防控物资物价违法行为督促相关部门严肃查处。督促对1起涉嫌销售假冒伪劣防护产品案件立案查处。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见真情。越是在紧急关头、非常时期,越是在严峻的挑战下、特殊的环境中,越能考验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定力。兰州市纪委监委及时成立6个监督检查组,深入各区县以及卫生健康、市场监管、交通、商务、民政、应急、红十字会等部门,督促检查各级各部门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职责情况。6个监督检查组采取查阅资料、现场实地走访等形式,深入疫情防控一线,重点小区楼院及重要交通卡口疫情防控点,对各区县、相关部门特别是乡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询问,通过监督的再监督,严防疫情防控中弄虚作假,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发生。

    兰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放弃春节休假,从大年初一到岗到位,组成两个督查监察组分别对市属医院、疾控中心等单位疫情防控和救治进行督查检查,了解掌握疫情监测防控、首诊救治、防疫物资储备、后勤保障、值班值守等情况,防止出现疫情防控工作断档。制定印发《关于切实履行责任督促做好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的通知》,明确对顶风违纪和不落实各项纪律要求的一律从严查处,对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并设立疫情防控违纪问题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举报。榆中县纪委监委组成督查组深入乡镇街道和疫情防控监测点对各职能部门工作责任落实、值班值守人员到岗到位、往返人员检测排查、重点人员管控等疫情防控履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配合做好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七里河区纪委监委重点对各相关单位工作开展、防控措施落实、重要场所管控、纪律制度执行等情况开展深入细致地摸排和监督检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晨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