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坚持“一个引领” 做到“三个到位” 我市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2020-02-02 00:00:00 智能朗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责任,联防联控,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持党建引领。针对省会城市人口密度高、流动性强、防控难度大的现实问题,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党建引领,全面落实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工作要求,抓实“区县党委——乡镇(街道)党(工)委——村(社区)党组织——村民小组(楼院)党小组——党员网格员”五级党组织联防联控网格体系。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以身作则、深入一线、率先垂范,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服务基层群众,带头严守纪律规矩,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平台,用模范行动展现出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

    组织领导到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细化,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体系,为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提供有力保障。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优势,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成立临时党组织220个,建立乡街、村社等防护网络,内防扩散、外防输入,构筑群防群控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针对街道(社区)、乡镇(村)、医疗卫生机构、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国有企业、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7个行业领域党组织的特点,明确工作重点,把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单位治理有机整合,引导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齐抓共防。充分发挥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职能作用,利用“红色矩阵”、“党建共享家”业主微信群等平台,实现排查全覆盖、信息全共享、维稳全掌控。  

    宣传引导到位。指导督促各区县、各单位、各行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市委有关要求,安排部署各项重点工作,先后印发《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关于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急通知》,开展“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迅速行动起来,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组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2055余个,党员志愿者服务队1446余个,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行动落实到位。全面开展入户登记、排摸走访,对排查出的重点对象逐一建档造册,摸清底数,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党员干部带头做到少外出、不聚会,教育引导身边亲友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聚会、不办宴席,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在拉网式走访排摸的基础上,在高速、国省县道出入口设置疫情监测处、交通劝导站,加强对过往车辆、重点人群的监测检查,全方位加强疫情监测和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表率作用,全市43000余名党员主动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与街道(乡镇)干部、社区民警、村(社区)干部、医务人员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形成了“党员认领责任、分片包抓网格、坚持上下联动、精准施策防控”的良好工作格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颜晨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