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第一线 ——兰州市疾控中心党委抗击“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2020-01-29 22:04:00 智能朗读:

  兰州新闻网讯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飘扬;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坚强堡垒,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光辉旗帜,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是每一位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兰州市疾控中心党委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部署要求,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这场抗击“新型肺炎”攻坚战。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市疾控中心党委成立了疫情处置组、检验组、消杀组、后勤保障组、宣传信息组、综合应急组和高速卡口值守组等七个临时党支部(即七个疫情应对小组),由7名思想觉悟过硬、专业知识过硬的共产党员担任支部书记。

  疫情处置组支部。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不畏惧、不退缩,不断深入一线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并派出专家组成员指导全市重点公共场所和区县疫情防控工作。检验组支部。工作人员全天24小时无休三班倒,本着对每一份样本负责的态度,用专业的检验水准,日以继夜地奋战在疫情检验一线。他们承担着全市疑似病例样本的检验工作以及各区县样本的复检工作,甘肃省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就是在这里被检出。消杀组支部。承担着全市重点医疗机构、政府部门、重点公共场所以及本单位的消毒处理和技术指导工作,场所的下班时间,就是他们的上岗时间,他们一丝不苟,绝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保障场所的卫生安全就是在保障场所出入人员的生命安全。后勤保障组支部。承担着前线工作人员所需的防护物资和其他物资的后勤保障工作,在防护物资极其紧缺的情况下,他们号召单位职工捐助个人N95口罩,号召各科室捐助防护用具,保障前线人员的安全。每到用饭时间,他们都会保障前线工作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吃上热腾腾的饭菜。宣传信息组支部。承担着疫情防控信息图片采集、新闻稿件、科普知识的撰写和发布工作。他们深知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忙碌,便利用为数不多的休息间隙采访一线人员,采集相关信息,以各种形式将防控动态传播出去,鼓舞人心。综合应急组支部。承担着所有支部的综合协调工作,中心防控工作的应急预案、处置方案、流行病学调查方案等等文件都是从这里发布。高速卡口值守临时党支部。承担着兰州北龙口、天水路北口高速公路卡口的检疫工作,及时调配业务骨干,保证卡口检疫24小时无缝隙交接班。

  呼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是每一位疾控共产党员不懈的追求。七个临时党支部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他们的奉献、担当和作为,充分展示了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用实际行动,全力守护全市人民生命健康。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