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激发活力勇担当 全面提升社会经济发展质量 榆中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23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杨贵智)记者从1月19日召开的榆中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了解到,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榆中县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安排部署,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紧扣目标任务,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统筹推进“四个贯穿始终”,有效提升了全县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发现并推动解决了一批重点难点问题,达到了预期目标,推动榆中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围绕解决各类突出问题,榆中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聚焦“躬行群众路线、更好服务群众”“生态环境修复治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11个方面的主题,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紧扣发展重点、改革难题、民生热点和行业部门领域突出问题,完成调研报告580余篇,90余家单位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基层党建、生态修复、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调研成果已经和正在转化为工作成效。

    榆中县坚持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破解改革发展稳定突出问题和党的建设紧迫问题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干劲闯劲。县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逐项分解落实省市主要领导关于全县扫黑除恶、易地扶贫搬迁、安全生产等批示精神,研究制定加快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全力推动解决影响制约全县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根本性难题。对标经济稳增长、高质量发展,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多重难题碰头的局面,主动出击、攻坚克难,县级领导主动深入企业、园区、项目建设一线进行大走访、大排查,听真声音、挖真问题、找真药方。经济指标明显好转,前三季度11项经济指标有7项完成预期目标增速。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榆中县坚持把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事情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改善民生。针对“入校难”,通过合理统筹县内教育用地、谋划建设教育园区;针对“出行难”,将34个小区3035个停车位向社会开放,加快建设智慧交通,积极筹措资金5亿元,开工建设总长9.36公里的10条县政道路等一系列举措;针对“看病难”,筹各类医疗资源,新增加床位1200个。同时,大力推广“三下两化一督办”活动,向全县群众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电话号码,县四大班子成员下基层现场办公、接访群众、上门服务820人(场次),化解扶贫领域信访问题112个,挂牌督办其他信访积案8个,并对所有问题解决情况实行建账、交账、销账、晒账“四账法”落实责任制,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结合主题教育,榆中县深入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03件,适时了结48件,组织处理36人,立案3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4人。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立案查处“保护伞”案件13件,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恶势力犯罪团伙6个,村霸10人,形成了有力震慑。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县委县政府及两办名义发文同比减少30%,各部门同比减少20%以上,全县性会议同比减少40%,先后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3件,组织处理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4人。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