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科学统筹 精心组织 市商务局将主题教育与工作紧密结合相互融合相互促进

2020-01-19 00:00:00 智能朗读: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兰州市商务局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任务贯穿始终,总体上取得了良好成效。针对各项工作的实际,科学统筹,精心组织,使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相互融合、相互促进。

    服务企业稳增长为民服务解难题

    针对提高第三产业增加值的工作,市商务局组织督导服务组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区县、深入企业,突出石化、汽车等行业,做好重点商贸企业的调研和对接协调,及时掌握企业发展动态,做好跟踪调度,切实采取精准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服务企业,提高第三产业增加值。前三季度全市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6.3%,全省排第6位,比上半年前移4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7.3%,全省排第8位,比上半年前移5位。

    小市场,大民生,为了更好地改善菜市场购物环境,方便市民生活,打造舒适便民生活圈,采取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的方式,加大标准化菜市场建设,全市建成标准化菜市场74个,建筑面积达17万平方米。针对菜市场脏、乱、差的现状,从硬件和软件着手,加大提升改造力度,菜市场环境变得干净整洁,管理有序,业态功能更加完善,为市民买菜提供了舒心、便利的环境。

    夯实基础促外贸基础设施日趋完善

    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市商务局不断夯实外贸发展基础,全市对外开放平台从无到有、从单一到多元,对外开放的基础设施日趋完善。

    据介绍,我市在口岸建设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2013年12月兰州中川机场正式获批对外开放,2016年12月兰州铁路口岸获批对外开放,“一个口岸两个作业区”模式国内首创。依托航空、铁路口岸先后获批建成进口冰鲜水产品、进境水果、进口粮食、进口肉类、汽车整车进口等指定口岸和指定监管场地。先后获批建成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两个具有口岸功能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全市口岸营商环境不断优化,通关一体化改革不断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广泛运用,全市口岸营商环境初步呈现出效率、公平、可预期的良好态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蒋凌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