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擦亮初心底色 坚守担当责任 酒泉路街道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主题教育

2020-01-17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近日,酒泉路街道党工委认真部署安排,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积极探索“三类四学五课”新举措,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到主题教育当中,激励广大党员立足新征程新使命,把爱党爱国、奋斗奉献的精神高度统一起来,凝聚力量奋进新时代,建设精致兰州,最美城关,和美街区。

    酒泉路街道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形式,把爱国主义有机融入主题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往深里走。

    并深学深悟强化爱国初心,街道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原文原著。

    街道组织机关党支部及各社区党支部围绕“我的入党故事”开展交流研讨会;利用新媒体平台微信公众号开展“回忆来时路,逐梦新长征”主题征文活动;设置国旗合影背景墙,开展“我和祖国同框”的合影互动活动。通过生动鲜活的形式让干部群众感受祖国强大,增强民族自豪感。

    街道社区举行了弘扬爱国主义系列活动,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辖区单位及居民群众爱国热情,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和使命。

    街道组织干部群众前往黄河治理兰铁泵站项目点、兰州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敦煌研究院、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等地进行参观学习,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甘肃走过的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重看本土历史文化重地,加强干部群众文化自信、爱国自信,同时强化他们归属感、自豪感。

    街道围绕“提升品牌内涵打造和美街区”主题,把爱国主义贯彻实际行动,改进工作作风,重点聚焦街道体制改革、“放管服”、基层服务治理等工作。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集结街道公安、交警、执法、食药等力量,深入解决校园周边安全、小街巷微循环整治、食品安全文明餐桌等老百姓关心的问题。

    立足群众热点、难点问题,围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城市治理、老旧小区管理等工作开展,围绕环境卫生、冬季取暖、楼院供水等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到现场调研察看,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街道通过广泛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全体干部的斗争精神,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转变作风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作风意识,推动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求真务实,扎实推进街道社区各项事业发展迈出新步伐。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