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我市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 振兴乡村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2020-01-17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杨晟途记者王忠德特约记者郁俊)书画作品免费送、种养技术送到手、健康问题义务诊、文艺表演送到家门口,1月16日上午,兰州市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永登县龙泉寺镇文化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是由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局、市卫健委、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文联等单位共同主办的。

    活动现场,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为龙泉村捐赠图书近千册。各主办单位开展了政策宣传、现场诊疗、机器人趣味展示、法律咨询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医疗卫生服务点、科普大篷车、农牧咨询服务点、健康义诊服务台被群众围得水泄不通。《反邪教知识问答》、《科普知识选编》、《药品安全基础知识》等免费赠阅资料备受群众喜爱。同时,书法家们现场挥毫为村民书写并赠送了春联。而参加文艺演出的演员们顶着瑟瑟寒风为村民奉献出精彩的节目,让前来观看的村民大饱眼福。

    据了解,此次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也拉开了全市2020年“三下乡”活动的序幕。实现文化、科技、卫生服务常下乡、常在乡,其目的是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为载体,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多方资源,发挥整体效应,形成下乡合力,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动员和激励广大农民群众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

    【又讯】1月16日,城关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联合区委政法委、公安等10单位在青白石和伏龙坪街道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为石沟村和头营村等村民送去文化、药品及健康知识、农技知识及蔬菜种子、法律法规宣传和欢乐。

    活动现场,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利用现有的活动阵地,开展政策解读、科学普及、文体旅游、医疗卫生、法律咨询等服务。

    现场还组织开展法律咨询活动,发放法制宣传单和宣传品,为村民免费提供法律公正、援助等服务;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文化活动,赠送反邪教读本和宣传品;组织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设置宣传展板开展宣传,向村民发放了“扫黑除恶”等内容宣传册;组织开展禁毒图片展,发放禁毒宣传图册。同时组织开展扶老帮困、社会公益、就业创业、便民援助、环保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