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来自政协委员小组讨论现场的报道 这些高频词,满满正能量

2020-01-16 00:00:00 智能朗读:

委员们畅所欲言

委员们畅所欲言

扫码看直播

扫码看直播

    兰州晚报讯1月15日下午,在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小组讨论现场,委员们围绕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踊跃发言,会场气氛热烈。履职、创新、脱贫攻坚、希望成为高频词。

    履职

    “两个报告全面、准确,我完全赞同!”来自市九三学社的政协委员王海红在发言中对“两个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她说,两个报告不仅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社会各界人士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同时也对新一年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目标和要求。

    “‘履职’是两份报告中的高频词,‘履职’就是政协委员要为民发声。”王海红说,“此次会议期间,市九三学社提交了24篇集体提案,我个人提交了3篇。其中,一篇关于《进一步做好兰州马拉松赛事的提案》是我参加2019年度兰州马拉松赛5公里比赛后形成的。我希望将黄河元素加入马拉松赛的命名中,突出天下黄河第一城的城市特色。”

    创新

    “过去的一年,市政协调研深度深、范围广,围绕兰州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做了广泛调研。特别是对营商环境的调研和榆中生态创新城的调研,质量非常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政协委员陈伟聆听大会报告后有感而发。

    同时,他建议今年市政协要更加突出创新精神,继续加大政协委员的培养力度,通过市政协监督性和视察性的调研,让委员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多走走,多看看,多了解兰州市重大项目的进展情况,知情明政。特别是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发挥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扬帆再出发、谱写新篇章。

    脱贫攻坚

    政协委员穆婷认为,工作报告做得非常好,非常详实,很鼓舞人心,给今年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引。作为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的副县长,穆婷结合自身工作说道:“今年,脱贫攻坚到了最关键的时候,皋兰现在有263人未脱贫,这是最难啃的硬骨头,在这个时候我们要凝聚人心、汇聚精神,一定要实现全部脱贫,打一个漂亮的脱贫攻坚收官战。”

    穆婷说,皋兰县在天津市的帮扶下,利用帮扶资金在水阜镇、黑石镇新建了两个万头猪场,新建了禾尚头面粉厂,这几个项目已经开始带动当地产业和最后一批没有脱贫的贫困户。下一步,皋兰县将继续以农户+合作社+龙头企业的方式带动产业发展,让农户生活得到很好地改善。

    希望

    “感觉到这次报告写得非常细,也非常实,我感觉非常自豪。以后我也要多呼吁一些兰州市民想解决的问题,真正履行职责,真正让他们过得幸福安康。”政协委员肖迎珺表示。

    政协委员马凤英表示,报告多处提到了乡村振兴,表明政协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视。作为农业从业者,很感动,很振奋。马凤英结合自身经验表示,现在兰州市的养殖业发展势头良好,同时高原夏菜的品质不断提升,拥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马凤英说:“下一步希望高原夏菜能走向高端市场,走出高品质发展的道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昕赵雨欣张鹏伟申亮/文马军/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