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设立“全科服务台”开展“组织探望日” 兰化22街区社区拓宽服务渠道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实

2019-12-07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董永前

    做好服务,是社区建设的根本意义。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兰化22街区社区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全面打造“15680——让我来帮您”服务型党组织,做到宣传解读、扶贫帮困、民调维稳、上门服务、医疗保健、教育培训、治安环保、社会保障八条服务主线全覆盖,实现了服务零距离、办事零障碍、事项零积压、差错零容忍的工作目标,努力让组织有活力、党员起作用、服务更走心、群众得实惠。

    为了让服务更有广度,社区不断创新工作手段,努力拓展工作领域,有效凝聚各方力量,搭建共建舞台,把党的工作和活动渗透到社区各个层面,开展党建工作联抓、社区资源联享、精神文明联创、服务难题联解、公益事业联办、生活环境联建的“六联”活动,构筑“红色朋友圈”。

    做好居民的“勤务员”是社区每个党员的初心,社区每月开展一次“组织探望日”,对高龄党员、困难党员开展送学上门、入户走访、共庆生日会,为他们送政策、送服务、送关怀;每季度开展一次“榜样宣传日”,为共产党员家庭挂牌、为党员佩戴党徽,带领党员参观学习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红色影片;每半年一次“惠民服务日”,生活烦恼一招清。开展以“社区惠民行,服务送到家”为主题的便民服务活动,提供健康咨询、理发、修鞋、小家电维修等免费服务,解决党员平时难以解决又必须要解决的“鸡毛蒜皮”小问题。

    走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虽然不大但很温馨,学习室、图书区、儿童益乐园、健身区、爱心超市等功能区一应俱全,设立的“全科服务台”就在显眼处,热情的问候,及时的办理,让每个居民感到了“家”的温暖,也使居民享受到“一站式”服务。

    “你看,这东面是居务大厅、西面是老年人日间照料站、北面是社区卫生服务站,实现了‘十五分钟便民服务圈’,形成了由被动响应向主动服务转变、由事后补救向事前服务转变、由过去的随意运作向规范服务转变、单纯的事务办理向提供综合服务转变的服务机制。”社区党委书记霍艳介绍说,社区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了“进千家门、问千家情、解千家忧”活动,采取错时工作制、群众代办制、限时办结制和预约服务制,将居务、居民生活需要的社会化服务、关爱服务等事项打包,将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居民需要的每个角落,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把想办的事办好,就近享受贴心服务,做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桥梁”,让社区成为群众“温暖的家”,截至目前,共走访1245户、梳理问题34条、解决问题22条。

    据了解,目前,社区共有低保户28户34人享受最低生活保障金;为20人申请办理残疾人生活困难补贴,为9人申请办理了一类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为6人申请办理了二类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为40名残疾人提供免费就餐服务三个月;为38户共发放公租房补贴82080元;为1户低收入家庭申请大病医疗救助;为4户失独家庭购买了计划生育意外保险和家庭综合保险,申请特殊家庭养老补贴对象10人;为6位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上门服务,对271名退休人员进行了人脸识别认证,真正让主题教育走心、走实。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