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创新举措抓实服务凸显情怀 市政服务中心用一流服务环境回应群众期待

2019-11-30 00:00:00 智能朗读:

政务大厅

政务大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晓霞通讯员潘海娜李梦茜文/图

    “群众的满意就是我们最大的快乐”,这句话不仅是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标准,也是他们的精神追求!市政务服务中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主动担当作为,强化作风效能,以提升服务质量为突破口,对标国内一流政务服务大厅,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政务大厅具体标准,小处着眼、细节着手,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不断提升提高便民惠民能力,用一流服务环境,回应群众的殷殷期待。

    精细管理优化服务环境

    市政务服务中心加强大厅环境改造,提升美化、绿化、亮化水平,配齐便民服务设施,为群众提供整洁舒心的办事环境。严格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点位测评中对政务大厅的11项具体要求,逐条高标准落实。重新更新亮化了大厅楼层提示标牌,在大厅显著位置张贴紧急疏散示意图;设置志愿服务站,提供上网、饮水、复印、雨具等便民服务,便民药箱内常年购置更换应急药品;购置冰箱、微波炉、婴儿床等设施,建成了3个温馨实用的母婴室,改善无障碍设施,提供轮椅等便民服务,在大厅多处摆放绿植,切实为群众创造设施齐全、秩序井然、环境优美的办事环境。

    规范服务彰显人文关怀

    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方面加快综合性实体大厅改造工程,为更多政务服务功能进行集成。近期将引入市不动产登记、房屋交易等业务,方便群众一站式办理。另一方面,注重政务大厅内部“软装修”,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礼仪培训,规范窗口服装和服务用语。设置导办员做好大厅服务值守、保洁员、监督员、保安员,挂牌上岗、配备标识,随时保洁卫生、提供咨询、维持秩序。畅通了投诉渠道,设置了醒目的投诉接待室,在显著位置放置公开服务承诺书和意见建议本,接受群众监督。

    创新举措办实民生实事

    市政务服务中心坚持把老百姓“事好办”的需求作为政务服务供给的目标方向。持续推进电子证照管理系统建设,狠抓智慧政务,加快实现电子证照的共享互通。市政务服务中心持续推进“四办四清单”,按照即收即办,当日办结,限时办结,代办服务。截至目前,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各部门,累计受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163231项,办结159843件。其中:即收即办类受理66898件、办结66898件;当日办结类受理1755件、办结1755件;限时办结类受理94450件、办结91170件;代办服务类受理128件,办结20件。

    市政务服务中心组成5个回访小组对今年以来颁发《建筑工程实施许可证》的68家项目主体的141个项目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服务质量回访,回访率100%,现场测评满意率100%。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梳理、流程优化及标准化建设工作,按照“不为所属但为所用”的理念,全面推进集成服务,真正让群众少跑路。

    加强宣传不断营造氛围

    市政务服务中心紧紧抓住大厅流动人员相对密集这个特点,开展创建宣传。在大厅显著位置悬挂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海报,制作了以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文明诚信等为主题的宣传展牌,利用楼层电子屏对创建工作进行广泛宣传,积极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

    重任在肩,使命在前,市政务服务中心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不断探索,砥砺前行,拓展便民服务领域,不断延伸服务触角,微笑服务、便民服务,努力打造西北一流的、群众满意的政务服务中心。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