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用足各类资源做实宣讲效果 市委宣传部做优做强“自选动作”让主题教育成果落地生根

2019-11-29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晨旭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宣传部按照“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要求,聚焦主责主业,自我加压、守正创新,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高标准谋划“自选动作”,用活用足各类宣传资源、创新拓展各类宣讲平台和基层行活动,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精心组织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市委宣传部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及时整合宣讲力量,拓展宣讲平台,精心抽调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办公室、市委党校、市社科院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学者组成9个宣讲团,分别到各区县、各部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累计开展宣讲活动18场。并指导督促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组建专题宣讲团和百姓宣讲队伍,在本区县、机关、乡镇、社区、企业、农村等地开展面对面、分层化、对象化宣讲912次,受众12万余人。进一步提升了理论宣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使宣讲实现了全覆盖。

    与此同时,市委讲师团的专家学者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还把宣讲活动作为加强调查研究、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机会,对基层在改革发展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从专业的角度提供咨询并提出意见建议。

    丰富载体打通宣讲“最后一公里”

    在主题教育中,市委宣传部用活用足各类宣传资源,以“兰州人·百姓讲堂”为载体,把党的方针政策传递到基层、传达到百姓,打通了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兰州人·百姓讲堂”通过老百姓身边人讲身边事,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现各行业干部群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实干苦干的精神风貌和创先争优的先进事迹,引导群众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巩固党在基层的群众基础。

    截至目前,“兰州人·百姓讲堂”示范宣讲队已前往七里河区、永登县、榆中县、皋兰县等地农村地区开展宣讲活动50场次。

    形式多样宣传党的最新方针政策

    党的重大历史事件和党的方针政策如何才能“飞入”百姓家中?市委宣传部利用自身优势,组织文艺队伍开展“进社区、进农村、进工厂、进机关、进军营、进学校、进网络”的文化“七进”活动,以“1+1+1”(1场文艺演出、1场宣讲报告会、1场网络录播活动)的模式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一场高质量的文艺演出。同时,市委宣传部还从兰州市各个基层单位甄选优秀宣讲员,深入较为偏远的乡镇、学校、企业,以网络直播的形势扩大受益人群,让党的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我市落地生根。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