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窗口不打烊服务不间断 兰州新区探索创新“放管服”改革新路子

2019-11-29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建平)11月28日,记者从兰州新区“放管服”改革工作会上了解到,2019年,新区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不断创新政务服务方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简政放权、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互联网+政务服务”等一系列改革措施落地见效,企业和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有力促进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其中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及“好差评”制度两个经验做法,被省政府采用在全省推广。

    围绕加快经济高质量增长,不断深化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新区积极推进政府投资项目流程改革,将社会稳定、地质灾害、安全条件、安全设施设计、水土保持、临时占用林地、工程招标中标备案、施工合同备案、建筑节能审查等审批事项全部取消。将一般类项目将初步设计纳入可研合并审批,规划方案单一类项目由投资主管部门直接批复,实施方案不再进行评审。

    率先在全省开展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深化,项目审批时限压缩至26个工作日,审批事项压缩至9项,企业投资项目全程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备案、网上打印结果,实现“不见面”办理,企业签订“承诺书”后即可开工建设。

    同时,不断创新投资项目服务方式,推行“一窗受理、集中审批”服务模式,设立投资项目综合服务窗口及市政基础设施统一受理窗口,在为行政审批专员充分授权的基础上,配发电子印章,涉及项目审批事项实现一站办结。依托甘肃政务服务网,按照“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设立企业项目并联审批模块,实现在线申办,目前已受理89个项目。

    围绕提升政务服务效率,新区开展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编制工作。按照“应认领尽认领”的要求,目前新区17个部门已认领政务服务事项695项,编制实施清单582项,全部通过甘肃政务服务网兰州新区子站向社会各界公布,极大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为提升企业注册便利化水平,新区推行“一窗受理、并行审核、三日办结”办理模式,企业只需一次提供材料,注册登记、税务登记、社保登记、公章刻制、银行开户等企业开办流程即可三日内完成。同时,积极推进企业开办全程自助服务,在新区配置13台营业执照自助办理一体机,引导企业进行自助注册登记。目前,新设企业自助注册登记率已达65%。

    围绕提升群众获得感,新区全面拓宽便民利企渠道,推出了一窗受理“集成办”、政务服务“延时办”、涉税事项“加速办”等改革措施。特别针对办事群众较多的个别窗口,实行轮岗办公、轮流用餐,保证窗口不打烊,服务不间断,确保当日业务当日办结,不让群众和企业跑“冤枉路”。

    据统计,新区政务大厅各类办件由2018年的37.3万件增长至2019年44.9万件,赢得了办事群众的广泛认可。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