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结合工作实际打通服务“堵”点 市人社局开展专项整治从深从实推进主题教育

2019-11-27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万山)11月26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市人社局决定在局系统开展“七问三看四抓”专项整治,进一步深入查摆整改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站位、端正思想、改进作风、优化服务,纵深推进人社领域“放管服”改革,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通过“七问”找差距。一问业务政策学习是否做到精通熟悉。现行政策是否与有关精神和政策文件相违背、相冲突。二问政策文件制定是否做到依法依规。行政规范性文件审核把关机制、合法性审查机制是否健全,请示报告、征求意见、会议审议等程序是否严格履行。三问下放权限事项是否做到充分授权。既定放权事项放权是否充分,权责是否明晰,是否存在以备案为名行“审批”之实。四问各类服务事项是否做到方便群众。公共服务事项梳理是否全面,已梳理出的事项是否按照“放管服”要求简化流程,办事群众是否真切感受到便利和快捷。五问窗口服务人员是否做到热情周到。窗口工作人员服意识是否到位,业务能力是否过硬,服务态度是否热情周到,是否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是否存在对服务对象“冷、硬、横、推”的情况。六问干部管理监督是否做到从严从紧。各级领导干部是否做到正己守道、履职尽责,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是否落实到位,管理干部上有无宽松软的问题。七问解决矛盾问题是否做到担当作为。人社领域是否还有未化解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各级干部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漠视群众利益,发现问题慢半拍、解决问题不及时的问题。

    通过“三看”查问题。一看权力观是否错位,是否存在政治站位不高、大局意识不强,看中部门利益和手中权力,只想揽权,不愿放权,任性用权的问题。二看责任心是否缺位,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顽疾,在重大问题上把关不严,对办事群众态度简单粗暴、反复折腾的情况。三看执行力是否到位,是否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调查研究,不知上情、不通下情,工作浮于表面,在落实上级精神时打折扣、搞变通的情况。

    通过“四抓”促整治。一抓权责关系重塑,坚持以人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群众立场和群众观念,进一步端正全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权力观”和“责任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切实用好手中的权力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二抓管理模式再造,坚持严管即厚爱,抓好全局系统干部教育监督和日常管理,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从领导班子做起,模范带领全局系统干部职工转作风、提效能。三抓工作方式转变,进一步淡化管理意识,增强服务意识,深入推进人社领域“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一网办”、“一窗办”、“不见面审批”,以真刀真枪的改革促进营商环境的彻底优化。四抓集中专项整治,将专项整治学习讨论和对照整改情况,作为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开展集中专项整治,确保广大干部职工受到深刻的教育,推动全局系统进一步恪守初心、勇担使命。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