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刀刃向内见勇气 从严从实显成效 西固区以“四个建设”结合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专项整治

2019-11-27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董永前)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固区牢牢抓住专项整治这个“牛鼻子”,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精神找准找实问题,拿出了一系列有力度、有声势的实招硬招,改出干部新风貌,改出发展新变化,改出群众获得感。

    专项整治+政治建设表明工作决心

    西固区严格落实“一月一督查,一月一调度”工作机制,强化督促检查,及时分析调度,推动整改任务如期完成。截至目前,省委巡视反馈的95个具体问题已整改完成55个,整改完成率达到了58%,剩余44个问题正在按时间节点认真整改。坚决整改督察反馈问题,研究制定整治方案,倒排工作计划,全程跟踪协调,严格督查问责,确保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截至目前,环保督察信访投诉案件共47件,已办结38件;正在办理9件,同属问题合并后实际正在办理6件。坚决落实综治存在问题,以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为牵引,打响“铲毒瘤、端赌窝、除毒害”三大攻坚战,并取得一定成效。

    专项整治+思想建设展现工作姿态

    西固区四大班子采取“组团”学习模式,通过举办读书班、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方式,引领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规定篇目逐段逐句学、轮流带头学,做到学深悟透、入心入脑。截至目前,举办培训班14期,培训人数2253人(次);开展交流研讨226次、交流发言1186人次。县级干部紧盯优化产业布局、“十难”民生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梳理确定调研课题20个,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一线集中调研。乡街、部门领导班子紧密联系最现实、最迫切的问题确定调研课题,共开展调研395次,各级班子形成调研报告225篇,召开成果交流会71场。在深入调研和广泛论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全区发展现状、发展机遇、发展基础和发展潜力,审视发展定位,优化发展格局,确立了“141”总体发展思路、“128”现代产业体系,发展脉络进一步清晰、措施进一步具体,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专项整治+组织建设激发工作动力

    西固区狠抓软弱涣散支部整顿,县级领导带队深入村社、企业,对全区40个行政村、70个城市社区、642个非公企业党组织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排摸,确定了9个支部为整顿对象。采取“一支部一策”的办法,瞄准薄弱环节、加大整顿力度,分领域派出5个小组对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党员群众的知晓度和满意度普遍较高,各级领导干部开展调研395次,征求意见建议1527条,梳理形成意见建议清单840条,发现问题486个,解决217个。创新设立“部长邮箱”,定期对科级领导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开展网上评议,对口碑好、成绩优的干部提拔重用,畅通干部快速成长的通道。

    专项整治+纪律建设净化工作风气

    西固区紧盯隐形变异新动向,围绕婚丧嫁娶、公务差旅、公款吃喝等重点问题,抓具体、补短板、防反弹,开展监督检查6轮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起8人,对其中2起5人进行全区通报。组织开展全区警示教育大会2次,力促广大党员干部明底线、存敬畏、守纪律。立足以考促学、以考促用、以谈促廉,开展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考试3轮45人。同时向漠视民生问效,建立区纪委监委牵头抓总,抽调教育、卫健、医保、农业农村、生态环境、政务服务、市场监管等部门人员组成专项督查组,紧盯八个整治问题,对全区各乡镇、涉农街道,各相关扶贫惠民单位每月开展一次专项督查,以督查倒逼整改成效惠及群众。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