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加强理论修养 坚定理想信念 市公安局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

2019-11-21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伊晓明)近日,兰州市公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会上市公安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整治组和3个指导组分别围绕职责任务,汇报了推进主题教育的具体做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会议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安排部署,紧扣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持续推动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接下来,全市公安机关要继续深入研学,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不偏移,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达到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的目的。注重寻策问道,市公安局党委和县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继续优化完善调研报告,丰富充实调研成果,针对调研中发现的矛盾、问题和积弊,分门别类推进整改提高,推动调研成果落实落地。按照市公安局主题教育“大排查、大整治、大推进”攻坚行动要求,动态细化完善问题清单,切实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析透彻,抓紧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和整改时限,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突出靶向治疗,严格对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市公安局党委明确的8个专项整治要求,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精准整治上下功夫,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实在一丝不苟抓落实、锲而不舍搞整改上。

    同时,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自觉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主题教育反复部署要求,亲自上手推进,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切实发挥“领头雁”和“排头兵”作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强化督促指导,市公安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巡回指导组要坚持以严实作风和敬业精神开展督查指导,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基层减负年”各项要求结合起来,在督导检查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意祛除基层减负的绊脚石,实现督促指导与基层减负双促进。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要注重从根本上推动解决问题,在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上同时发力,对已有明确制度规定的,必须坚决执行落实、不打折扣,对制度上有缺陷或盲区的,及时总结实践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提炼上升到制度层面,堵住滋生问题的“天窗”和“暗门”,推动形成长效机制。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