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进行第三方评估 永登县群众知情度满意度低于90%都将再次整改

2019-11-21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11月20日起,5个第三方评估组将深入永登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确定的21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进行集中整顿情况、责任落实情况和群众知情度满意度预评估。同时,成立1个督查组,对评估组评估工作进行跟进巡回督查。

    据悉,日前永登县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查找确定了21个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并采取“四个一”措施,凝聚上下力量,形成工作合力,精准施策,限期整顿。

    整顿效果怎么样?群众是否满意?针对整改结果,永登县抽调了国家统计局永登调查队、县统计局干部,县职业技术学校学生等人员,组成5个评估组对结果进行预评估。同时,为了让测评人员掌握政策、熟悉流程,确保测评工作科学高效、务实准确、公平公正,县委组织部围绕政策要求、入户核查、问卷填写、数据汇总和报告撰写等测评内容,集中组织测评人员开展了扎实的业务培训。

    目前,培训结束,即日起,5个评估组将对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进行集中整顿情况、责任落实情况和群众知情度满意度预评估。评估组将对照“一支部一方案”整顿方案,通过查看资料、个别访谈、入户走访等方式,准确掌握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乡镇党委集中整顿措施的落实情况;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入户走访、个别访谈等形式,掌握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乡镇党委班子成员、第一书记、结对帮扶单位落实整顿责任情况,以及参加测评党员群众对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的知情度和满意度。

    在5个评估组评估期间,县委组织部还成立1个督查组,由县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带队,县委组织部相关股室干部组成,开展巡回督查,既查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的整顿工作,也督查评估组人员的评估工作;既查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指导、乡镇党委班子成员包抓督促、第一书记驻村包抓、结对单位联系帮扶等情况,也督基层党组织及评估组遵守评估纪律情况,确保评估组独立开展工作、不受外界因素干扰,确保评估结果客观公正、如实反映集中整顿工作的总体情况和具体成效。

    评估工作结束后,各评估验收组将对问卷调查情况进行汇总,综合测算出群众知情度和满意度;紧扣软件资料及测评中存在的问题分别整理汇总,逐个列出问题清单;针对整体测评情况,对测评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作出总体评价,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形成评估报告。县委组织部统一反馈各有关乡镇和村,限期予以整改,特别是对群众知情度满意度低于70%的,由乡镇党委成立专门工作组,进行跟踪督促指导,限期整改提升;知情度满意度在70%—80%的,进行“回炉补课”;知情度满意度在80%—90%的,对标薄弱环节,稳步整改;知情度满意度在90%以上的,继续巩固提升,保持群众对党组织各项工作的认可和支持。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昕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